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沙排世锦赛-两局落后皆逆转 薛晨张希2-0进16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6: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3年女子沙排世锦赛在波兰进行到32强淘汰赛,中国一姐组合薛晨/张希在两局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均是后程发力上演大逆转好戏,最终直落两局以2-0(23-21、21-14)闯关赛会6号种子巴西搭档安东奈莉/阿加莎晋级16强。

  备受国内球迷关注的32强淘汰赛是在中国薛晨/张希与巴西安东奈莉(Antonelli)/阿加莎(Agatha)两强之间举行,后者是赛会6号种子在F组依次以2-0(21-17、29-27)拿下瑞士组合、2-0(21-16、21-11)横扫捷克搭档、2-0轻取(21-17、21-11)德国双姝,依靠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高居榜首强势晋级32强。

  反观薛晨/张希则是作为赛会2号种子相继是以2-0(21-10、21-19)完胜波兰帕谢克/科乔韦克、0-2(17-21、14-21)脆败给芬兰尼斯特伦姐妹、2-0(21-19、21-18)轻取斯洛伐克杜波夫科娃/内斯塔科娃,小组赛成绩是两胜一负由于胜负分比值处于劣势而名列B组第三,只能凭借跻身于各小组八个第三名最好成绩而幸运出线。

  第一局,中国张希重扣、二次球轻吊开局相持到2-2平,可惜薛晨进攻下网暂时落后到2-4;在巴西阿加莎发球界内、张希一传失误扩大分差到7-4后,中国张希网前出手果断扳回一球;又是张希轻吊被拦落在界内改写到4-9,中国薛晨垫飞一传、巴西安东奈莉重扣领先到11-5。

  在张希轻拍后场提升到7-12后,中国薛晨巧打落点以8-13落后技术暂停;又是张希重扣打手出界、薛晨处理球连追两分到10-13,中国张希推攻到后场、以及暴扣小斜线改写到12-15;在张希偷袭、薛晨拦网追分到16-20和20-20平后,中国薛晨前区发球连得2分反超到23-21先胜。

  第二局,中国组合在开局落后到3-5时,由张希网前突破扳回一球,可惜随即垫飞安东奈莉发球改写到4-7;又是巴西安东奈莉右翼重扣巩固优势到9-6,不过中国薛晨网前轻吊和拦网建功、张希发球命中追平到9-9,而后张希偷袭二次球、跳飘球反超到11-9打出5-0冲击波。

  在张希后排顽强防守起球完成反击扩大分差到13-10后,中国张希网前处理球果断、薛晨前区发球再建功连得2分,迫使巴西组合落后到10-15主动暂停;在张希打手出界、轻吊界内提升到18-11后,巴西阿加莎发球下网和安东奈莉扣球出界,中国张希轻吊后场以21-14锁定胜局晋级16强。薛晨/张希1/8决赛的对手将是一对委内瑞拉组合。

  波兰当地时间7月5日,女子沙排世锦赛将进行16强淘汰赛角逐,中国一姐薛晨/张希的竞争对手是赛会排名第37位的瓦努阿图组合埃尔温(Elwin)/亚蒂卡(Iatika),后者是在稍早前直落两局以2-0(21-18、21-19)零封捷克克洛科娃(Kolocova)/斯库科娃(Slukova)顺利出线的。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排球
  • 沙排
  • 世锦赛
  • 薛晨
  • 张希
  • 16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