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郎平笑称被《排球女将》害苦 总打击女儿打球太臭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0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现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做客《天下女人》节目,节目中郎平也笑称当年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排球女将》的主角小鹿纯子把她害苦了,而在生活中谈及感情至深的女儿,郎平幽默称没耐性看她打球,她天赋超不过我。

  《排球女将》主角小鹿纯子“害苦”郎平

  节目中主持人将自己打扮成日本八十年代电视剧《排球女将》中女主角小鹿纯子的样子,她在空中翻转3圈之后再扣杀的样子将球迷的回忆拉回了当年创造荣耀的老一届中国女排时代,郎平也透露当年好多全国球迷都给她写信:“那会儿装信都是拿麻袋,有70%的人信里都是写让我学小鹿纯子。”随后郎平开玩笑笑言:“我就说这小鹿纯子可把我害苦了,我觉得我空中腾空时间够长了挺棒的了,她还得折俩滚,这我觉得我退役也学不了了。”

  和孙晋芳同屋避做电灯泡

  老女排创造五连冠辉煌的同时,主教练袁伟民的魔鬼式训练也随之闻名,当谈到训练之余的乐趣时,郎平还透露了当年自己避做电灯泡的小故事:“那会儿我和孙晋芳一屋,孙晋芳男朋友出差来看她,我就跑到张蓉芳那屋给她腾地儿,然后八点多我就睡着了,我们规定十点熄灯,等到快十点我才回去,”

  谈感情:我的心一直敞开着

  谈及郎平的个人私生活,郎平直言自己对于爱情的态度:我的心一直敞开着呢。而自走入人们视线至今郎平的百变发型也为人所津津乐道,特别是烫成花之后两边各扎一个小辫子的发型让人难忘,对此郎平笑言:弄个不伦不类反而挺时尚的。

  谈生活:最喜欢红烧肉

  用家常菜形容郎平,很多人说出了麻婆豆腐,辣子鸡丁等比较刚烈、麻辣强悍的菜品,而生活当中郎平最喜欢的家常菜是红烧肉,为此节目现场特意准备一盘红烧肉,而郎平也笑言“盯着它半天了”,随后她眼不离肉的表示:“到国外生活的时候家人签证只有三个月,所以老妈来做仨月饭,大姐再来做仨月饭,这一个赛季就打发了。”

  谈女儿:没耐性看她打球 她天赋超不过我

  生活中郎平与女儿感情至深:“我女儿一看见她妈妈过来就飞奔扑过来了。”而郎平的姐姐也讲述了一个小段子:“两人视频时郎平说要睡觉了,白浪就说别关你睡你的,然后看着郎平打呼噜睡觉的样子。”有铁榔头做母亲,白浪也想做职业运动员,但郎平笑言自己总是打击女儿:“我特别怪看我女儿打球特别没耐性,我一看就说这水平太差了,太臭了,然后我就让我的助理带带她。”

  不过对于白浪的的教育,郎平则笑言是“混搭”型,小事不管大事有原则:“比如上大学,我让她以学业为主,斯坦福大学这么好的学校应该吸取知识,毕业之后打球也不迟。”随后郎平更幽默抛出一句:况且论打球天赋你也超不过你妈。不过郎平表示只要女儿说她特想我,我就知道她肯定有事儿找我,基本就是缺生活费了。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排球
  • 郎平
  • 排球女将
  • 女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