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魔兽顶薪签约火箭遭痛批 专家:应学当年詹姆斯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布莱恩-托普里克撰文指出,如果霍华德真的渴望胜利和总冠军,那他就不该跟火箭索要顶薪合同,而应该像当年的热火三巨头那样,主动降低薪水报价,为球队作出牺牲。编译如下:

  经过一番斟酌,霍华德最终选择加盟火箭,据悉他将会获得一份4年8800万美元的合同。接受采访时“魔兽”一再声称,他之所以会做出这个选择,是因为他无比渴望赢球和总冠军。“再也没有比总冠军更重要的东西了。”霍华德说。

  这话听起来很不错,但我想说的是,如果德怀特真的渴望总冠军,那他就不该跟火箭索要顶薪,而是应该学习当年的热火三巨头,主动降低薪水要求,为球队的集体利益作出牺牲。

  09-10赛季,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薪水均为1577.9万美元,但他们决定联手后,主动放弃了顶薪合同,三个人分别牺牲了200万美元的年薪,这让热火多出了无比宝贵的600万美元薪资空间,如此他们可以用来签下一些物美价廉的角色球员,比如巴蒂尔、麦克-米勒、哈斯勒姆和雷-阿伦等。

  在新劳资协议的薪资约束下,那些想组建多巨头的球队的难度增大,他们要想如愿,顶级球星们就得在薪水上作出让步,否则球队的运作就显得艰难。

  以尼克斯为例,安东尼和小斯下赛季的薪水总额高达4400万美元,两个人便占了球队总薪水的三分之二还多,如果薪资帽仍然是5850万,那纽约人剩下球员的薪水总额大概在1450万美元左右,但问题是,泰森-钱德勒一个人的薪水就为1410万,那其他人怎么办?

  相同道理,哈登和霍华德如今都拿着顶薪,“后者”新赛季的薪水为2051万美元左右,哈登则为1366万美元,两个人薪资总和高达3400万。如果霍华德最后一年不跳出合同选项,那他16-17赛季的薪资将上涨至2328万美元,哈登那个赛季的薪水则为1674万美元,总和为4000万美元。

  火箭之前曾有意约什-史密斯,但后者昨天和活塞敲定了合同协议,这很可能是因为火箭在价格上没能和“鹰王”谈拢,双方从而失去了合作的机会。如果霍华德能平均每个赛季牺牲200万至400万的薪水,那火箭的未来球员运作压力将会减轻很多。

  可惜,他并没有这么做。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魔兽
  • 顶薪
  • 签约
  • 火箭
  • 专家
  • 詹姆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