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史上前10!詹姆斯地位飙升 场均得分直追乔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5日 16: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5日,《allucanheat》专家克里斯菲尔-科艾顿用数据来力证詹姆斯目前所处的历史地位,科艾顿表示詹姆斯现在已经是联盟历史上至少排在前10位的超级巨星,目前詹姆斯场均得分为27.56分排在联盟的第三位,仅次于乔丹和张伯伦——

    NBA历史前十已无疑问

    詹姆斯在再次获得一个总冠军之后,他的历史地位上升了不少,那现在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到底有多高了?

    在2011-12赛季之前,詹姆斯几乎已经拿遍了他作为一位篮球运动员所能够拿到的个人荣誉,不过总冠军却是他口袋当中所没有的,所以在2011-12赛季对于他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最终他获得了成功,在2011-12这个赛季,詹姆斯做的已经足够完美,2011-12赛季对詹姆斯而言是一个丰收的赛季,他不仅获得常规赛的MVP,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次常规赛MVP,八次入选全明星大赛。同时在季后赛里面带领热火一骑绝尘,勇夺总冠军。

    2012-13赛季,詹姆斯再次斩获了总冠军,这意味詹姆斯拿到了两连冠和4个MVP奖杯,在五年之内能够达到这样的成就的,只有拉塞尔。并且詹姆斯还有7次入选NBA最佳第一阵容,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第一阵容,一次得分王,两次总决赛MVP。这也是现在很多人开始拿詹姆斯与乔丹进行比较的主要原因。

    数据不会说谎!

    詹姆斯的历史地位,除了用他所获得的荣誉来进行评价之外,他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数据也是最恰当的体现。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当中,他在常规赛的总得分达到了21081分,这目前排在联盟的32位,而场均27.56分排在联盟的第三位,仅次于乔丹和张伯伦;

    篮板数,詹姆斯目前以5553个排在联盟的182位,场均7.26个位列联盟的第145位;

    助攻数,詹姆斯目前以5302次排在联盟的第46位,场均6.93次位列联盟的第28位;

    抢断数,詹姆斯目前以1323次排在联盟的第57位,场均1.73次排在联盟的第26位。

    而詹姆斯的季后赛数据则更加漂亮了。目前詹姆斯在季后赛的总得分为3897分,排在联盟的9位,场均28.05分排在联盟的第5位;

    篮板数,詹姆斯目前以1191个排在联盟的31位,场均8.63个位列联盟的第57位;

    助攻数,詹姆斯目前以924次排在联盟的第14位,场均6.97次位列联盟的第19位;

    抢断数,詹姆斯目前以236次排在联盟的第15位,场均1.71次排在联盟的第17位。

    关键时刻显出皇帝真身

    最令人称道的是,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超级表现也为他加分不少。

    2007年的在与活塞的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詹姆斯砍下4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

    2012年的第四场东部半决赛对阵步行者的大战,詹姆斯砍下40分18个篮板和9次助攻,帮助热火取胜对手;

    2012年东部决赛,詹姆斯在一次比赛当中砍下45分15个篮板和5次助攻,再次拯救了热火。

    在2013年总决赛的第六场比赛,詹姆斯在第四节砍下18分,并且全场砍下32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帮助热火顶住压力,最终如愿以偿拿到总冠军。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詹姆斯
  • NBA
  • 篮球
  • 乔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