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为何说热火还不算王朝 七理由证明一切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5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热火三巨头组建以来,他们在三年内三次杀入总决赛,两次捧起奥布莱恩杯,很多人认为这足以被视作一个王朝的建立。不过,迈阿密当地媒体《棕榈滩邮报》却不这么认为,该报首席篮球专家戴夫·乔治撰文,列举出了七点理由,认为这支热火最多只能算是成就了一番功业,而距离王朝还有很大的距离。以下是原文编译:

    作为一名在迈阿密生活的球迷,我当然很愿意看到热火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但理智告诉我现在这支球队还配不上这一头衔。

    理由一:总决赛第三战中,热火在客场被马刺以36分的分差羞辱了,这也创下了热火队史季后赛最大输球纪录。诚然,最终热火取得了4比3的胜利,但这不足以抹去他们曾经的狼狈。任何一支在总决赛中如此输球的球队都不应该被冠以“王朝”的称号。

    理由二:热火在东部决赛和总决赛中都打满了七场,在总决赛最后两场之前他们甚至都无法取得连胜。如此纠结的表现实在与“统治级”这样的形容词扯不上关系,而一支没有统治力的球队如何能够被称为王朝?

    理由三:上世纪90年代的公牛被称为王朝,因为他们取得了两个三连冠,本世纪初的湖人也被称为王朝,他们也取得了三连冠。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公牛经历的六个总决赛和湖人经历的三个总决赛上,他们从来没有被对手逼到第七战,因为王朝球队根本不需要在总决赛上打满七场。

    理由四:在与马刺的七场大战中,热火一共仅仅得到了118次罚球机会,这一数字不仅是史上所有打满七场的总决赛中最低的,甚至将比较样本放大到所有打满七场的季后赛,也是最少的。在没有理由怀疑马刺防守强度的背景下,这只能证明了热火在比赛中的侵略性和杀伤能力不足。

    理由五:热火在七场总决赛中一共只抢到了69个前场篮板,在历史上所有打满七场总决赛的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内线一直都是热火最大的软肋,而对进攻篮板控制不力则是导致统治力缺乏的关键因素。由于无法在篮板球方面占据优势,热火险些在东部决赛中输给步行者。

    理由六:热火打破了总决赛史上三分球命中数的纪录,全队投进了64个三分球。这一方面说明了热火的外线火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这是一支多么依赖投篮的球队。众所周知,仅仅靠投篮是无法赢得总冠军的,一支对三分球过于依赖的球队也无法被视为建立起了王朝。

    理由七:假如不是一点点运气,热火可能在第六场就输掉了总决赛,那么有关王朝的讨论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让热火感到失落的是,虽然可以用运气青睐强者来进行辩护,但把球队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人却不是三巨头,而是雷·阿伦。

    如此多的理由可以证明,这支热火还称不上王朝,他们本赛季的夺冠历程要比上赛季困难得多,这更不是一支王朝球队所应该表现出来的。事实上,2006年的那支热火在总决赛中表现的更像一支王朝球队,他们在绝境下大爆发,拥有一名场均34.7分的超级巨星,在后四场比赛中完全统治了小牛。可惜的是,随着韦德的伤病和奥尼尔的衰老,那支热火并没有能够完成卫冕。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热火
  • NBA
  • 篮球
  • 詹姆斯
  • 韦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