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詹皇连续六年投篮水准提升 打法变化似当年乔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09: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6月23日,勒布朗-詹姆斯夺得了本年度NBA的总冠军,并且获得了总决赛MVP,关于他的历史地位问题也成为讨论的重点。今天,乔丹拥有的山猫队所在的夏洛特媒体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称虽然现在詹姆斯还不如乔丹,但将来肯定会超越篮球之神。

  这位名叫斯科特-福勒的记者先是分析了乔丹和詹姆斯各自的特点,称乔丹是一个更纯粹的得分手,但詹姆斯有他自己的几个优势,第一是篮板球,第二是助攻,第三则是防守范围。乔丹虽然也是一个防守悍将,但詹姆斯能够从一号位的托尼-帕克防守到五号位的斯普利特。

  詹姆斯之所以能够在将来超越乔丹,是因为他也在一起提高着自己,而且像乔丹一样,他提高的是自己的投篮能力。在2007年败给马刺之后,詹姆斯明白只靠突破是无法主宰比赛的,于是他开始加强自己的投篮能力。

  连续六年,詹姆斯的命中率都在提高,2007-08和2008-09两个赛季分别是48.4%和48.9%,到了2009-10赛季则突破了五成,接下来则分别是51%,53.1%,到了这个赛季则提高到了56.5%。

  詹姆斯命中率的提高并非因为他加强了内线的冲击,而是他远投能力的提高,在过去这个赛季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6%,这是一个超级投手(如山猫投篮教练普莱斯球员时代)才会有的命中率。

  众所周知,乔丹在职业生涯早期也很喜欢冲击内线,但后期他更倾向于用投篮解决问题,将后仰中距离出手演绎的出神入化,这大大延长了他的巅峰期,让他在34岁的时候仍能夺得第六座总冠军奖杯,在39岁的时候依然有闪亮的表现。如今詹姆斯沿着乔丹曾经走过的道路前进,这让他的超越变得更加容易。

  虽然詹姆斯如今两座总冠军还和乔丹有很大的差距,但詹姆斯现在不过是28岁,他还可以在这个联盟中打10年的比赛,而且随着他关键比赛和关键球能力的提高,比如说在总决赛第六场第四节和第七场后三节,他会夺得更多的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因此,只要不出现什么大的意外,詹姆斯将来肯定可以超过乔丹,成为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詹皇
  • 投篮
  • 乔丹
  • NBA
  • 热火
  • 总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