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体坛酷爹奶爸:泰森-为女儿脱胎换骨的老爸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4日 1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虽然这个节日起源于西方,但父爱不分国界部分身份的。男人们都无法割舍舐犊情深的一面,在亲身骨肉面前,任何铁汉都会变得柔情脉脉,就连平时称霸赛场的体坛硬汉们,面对baby们也成了酷爹奶爸。他们其中有模范丈夫,也有风流成性的出轨者,当然也会有臭名昭著的恶汉,不过有一点他们却是惊人的相似:在孩子面前都,他们个个都是彻头彻尾的好父亲。

泰森一家

泰森一家

泰森与女儿

泰森与女儿

       泰森——女儿之死让他重生

       过去数年间,泰森不断卷入各种争议和麻烦中,包括被控强奸、拥有毒品以及酒后驾车等。泰森结过三次婚,跟书多个女人有染。泰森曾因强奸前选美皇后被判入狱三年。他说:“我是黑暗中的英雄,我承认发生过那些事。我谁也不怪,就怪我自己。我有一些糟糕的顾问,我挥霍了3亿~4亿美元的财富。为了追求金钱、毒品以及性,我几乎扼杀了自己的灵魂。”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终结泰森糜烂生活的,是他女儿的去世。

       2009年5月26日,他和琪琪在一起,忽然接到一个晴天霹雳般的电话:他4岁的小女儿艾克瑟德斯(和上任妻子所生)停止了呼吸。据菲尼克斯警方说,小姑娘正在跑步机上玩,被机器上挂着的一根绳子勒住。"我女儿出事了!"泰森那天反反复复地念叨着这句话。他匆忙订了张机票赶往亚利桑那圣卢克医疗中心去看女儿。现场的电视记者们看见他神情恍惚地在医院里踱步。

       他爱莫能助,第二天艾克瑟德斯便夭折了。泰森为女儿安排了豪华葬礼,花费20万美元,"没有一分钱是我自己的,全部来自捐赠,然后我就想,我根本不配"。

       回到亨德森的家,泰森做了决定:"所有的堕落,必须停止。"在此之前,泰森从未思考过死亡。他每天都收拾利索出门,"像个男人一样,我必须得为女儿抛头露面"。说到这里,琪琪插话说:"迈克一直以来都放纵无度,这也许是他这辈子头一回下决心痛改前非。他似乎一夜之前成熟了,感觉到整个世界的重量都压在身上。"他和琪琪自2007年开始约会,经过一次分手,又重新走到一起。他们原本打算7月举行婚礼,然而6月6日,两人决定当即结婚,一个客人也没有请,直接跑到教堂举行了结婚仪式,然后回家。结婚后,泰森没有偷过情,没有殴过妻,没有吸过毒。他已和过去的自己彻底断绝关系了。这段婚姻带给他的改变,似乎超过了任何一次戒毒。这是女儿的力量,是让人安定下来走上正轨的力量。

       坚定的素食主义者

       泰森的改变,从吃素开始。这可不是玩笑。泰森解释说,他曾在洛杉矶遇到了前全明星外野手埃里克-戴维斯。当时泰森还不知道46岁的戴维斯是一个坚定的素食主义者。"埃里克看起来身材真好,而且容光焕发,我受到了鼓舞。"泰森说他于是下定决心,再也不胡吃海塞,严格控制三餐。琪琪说泰森现在"每顿饭都是土豆汤",而且只喝菊花茶。像这样吃了三周,泰森感觉很快乐,他对妻子说:"宝贝儿,也许我可以做一个素食主义者。"

泰森与妻子

泰森与妻子

       此后,泰森爱上了苏打饼干、西兰花、米饭、大豆馅饼和烤土豆,从此不再吃肉。"我可不希望身材太臃肿。"泰森说,"150公斤重时,连擦屁股都费劲,感觉自己就像个蠢猪。"同时他还调整了作息时间:晚上7点睡觉,凌晨3点起床,然后到附近走走,一走就是3小时;接下来是挥拳1500次,25次一组;最后是臂力练习,双手各拿4.5公斤的重物反复上举。通常他在做这些练习时,会同时观看香港的功夫电影。5点左右,琪琪也会起床。两小时后,两人一起开车去健身房。

       进军好莱坞

       由于之前生活的放纵,加上近几年他官司缠身,20年间泰森挥霍了近3亿美元,还欠了一屁股债,几年前宣布破产时,泰森的账户上只剩下5583美元。为了赚钱,他曾多次跑龙套,参与真人秀节目,不过通过汗水得到的财富却让他心安理得。泰森凭借在电影《宿醉》的表演再获新生,泰森非常激动地表示:“上天对我关闭了拳击这扇门,却也开启了许多扇窗。拍电影、世界巡演、基金会的千头万绪,我真是充实极了。眼下,我不再认为名声、财富、荣誉对我而言是理所当然的了,只是奋斗过后的回报才是最真实,最有成就感的。”目前泰森通过《宿醉》已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超级龙套,不少片商已将他的手机打到发烫。

现在的泰森

现在的泰森

       泰森在参加罗马当地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时表示,演电影对他本人的影响很大,拍摄经历也使他改变了很多。“我在拍摄这部影片之前,生活乱得一团糟,通过拍摄这部电影,我的生活变得规律、健康起来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