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总决赛决胜于两大战术 三分和挡拆决定冠军归属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6日 1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6日,总决赛面对卫冕冠军热火,马刺也是遇上了真正的对手,限制詹姆斯,防守热火三分射手群,马刺的挑战不小。那么,总决赛上双方的决胜关键在哪呢,据ESPN分析,两大战术成决胜关键,谁的三分更犀利,谁的挡拆更无解,决定了冠军归属。

  1、三分

  热火和马刺是常规赛联盟前五好的三分球队,季后赛上三分球也都是双方的常规武器,马刺的三分排在季后赛第二,热火排在了第三。

  在所有三分球中,底角三分是热火和马刺最恐怖的武器。这个赛季,热火总共命中了309记底角三分,比排在第二的球队多了35球,马刺则以261记底角三分排在了第三。季后赛上,热火命中了48记底角三分,比马刺多了13球。但是命中率上马刺要略好于热火。在热火的48记底角三分中,阿伦贡献了15球,巴蒂尔11球,科尔7球,三人占了68.8%。其中阿伦的15记三分跟灰熊的庞德克斯特并列季后赛最高。

  2、挡拆

  在双方的季后赛征程中,挡拆战术对两队都相当重要。利用挡拆战术得分上,马刺和热火分列季后赛第一和第二,马刺场均38.4分,热火场均36.6分。不过,在限制对手挡拆得分上,热火是季后赛所有球队中排在第二的,每个回合对手只能得到0.8分。在造对手挡拆失误上面,热火更是高居联盟首位。

  然而,季后赛上,热火还没碰到像帕克这样的超级控卫,马刺挡拆战术几乎62%都源自帕克。这个季后赛,帕克利用挡拆得到152分,排在了联盟第二,仅次于保罗。常规赛,帕克利用挡拆得到562分,也是仅次于利拉德的629分,排在联盟第二。

  3、马刺能防住詹姆斯吗?

  这个季后赛,马刺在限制对手最好球员上,是季后赛所有球队中应该算最成功的。例如斯普利特,在巴西人的防守下,湖人的霍华德、保罗-加索尔组合,灰熊的马克-加索尔、兰多夫组合八场比赛,总共48投15中,命中率只有31.3%。格林在防勇士核心库里方面,也是相当成功。六场比赛,跟格林一对一的时候,库里只能得到25分,命中率只有22.9%,三分球更是16投2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2.5%。

  但马刺能阻止詹姆斯吗?可以预见,总决赛上,波波维奇会排莱昂纳德盯防詹姆斯,职业生涯,莱昂纳德只跟詹姆斯碰面过一次,那还是他的菜鸟赛季,2012年1月18日,双方的交手中,詹姆斯在莱昂纳德的盯防下,14中9,砍下了20分。不过这个季后赛,当莱昂纳德在场的时候,马刺每100回合只让对手得到93.7分,这是季后赛球队中第二好的,仅次于尼克斯的钱德勒。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NBA
  • 总决赛
  • 马刺
  • 热火
  • 挡拆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