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加强硬却遭石佛加时完爆 空砍两双成里程悲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6日,灰熊主场对阵马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在比赛当中再次打出强硬的防守,全场比赛加索尔砍下16分14篮板5助攻2抢断和1盖帽,这是小加索尔在季后赛当中贡献的第12次两双,排在队史的第二位,但这没能给灰熊带来一场胜利。

小加季后赛第12次砍下两双

本场比赛小加索尔经常要和邓肯对位,一个是联盟历史上有名的石佛,一个新时代中锋的旗手,两人的防守功力都相当不错。而在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59秒时,小加索尔就在邓肯的头上动土了。当时帕克带球冲向底线,随后将球传给了邓肯。

不过这个时候防守邓肯的加索尔眼疾手快,趁着邓肯将球举起背对着他的时候,小加索尔毫不犹豫地伸手去抢球,只见小加索尔从邓肯的头上将球抢到,邓肯那肯受这般羞辱,立刻拼了老命回追,能够让邓肯老羞成怒的,在灰熊的球队队中可能就只有小加索尔了。

全场比赛,小加索尔再次砍下两双,这是他季后赛的第12次拿到得分和篮板都上双的数据。而灰熊目前在季后赛拿到得分和篮板都上双数据的是兰多夫,兰多夫在为灰熊效力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拿到了17次两双。

邓肯秀脚法整苦小加索尔

邓肯遭到小加索尔的“欺负”之后,他自然不会心甘,在本场比赛当中,小加索尔就被邓肯整了一回。同样是在爱首节,有一次队友传球给小加索尔。可能考虑到邓肯在身边防守,小加索尔没有自己单打,而是瞅准了时机,将球分给了外线的队友。不过队友也遭到了严防,小加索尔再次得到了球权。

说时迟那时快,小加索尔再次准备将球传给内线的兰多夫的时候,没有想到邓肯的大脚已经在等着了。球正好被邓肯的脚给挡住了。难道邓肯昨天看了欧冠的比赛?球不偏不倚反弹到加索尔的脸上,小加索尔一边回防,一边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次他可能体会到了邓肯防守的老到。

在加时开始不久,邓肯就再次让小加索尔吃到了苦头,他强硬地单打小加索尔,不仅将球打进,并且还获得犯规罚球。

首节带领队友铁血防守

在目前打进决赛的四支球队当中,步行者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灰熊的防守排在联盟的第二位,马刺的防守效率紧随其后,热火的防守排在联盟的第七位。步行者的防守效率得分为96.6,灰熊的则为97.4,而马刺的防守效率为99.2,在季后赛刺刀见红的赛场上,防守无疑是获胜的一大利器。灰熊淘汰西部冠军雷霆,靠的也是肌肉林立的窒息防守。

首节一开始,小加索尔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在开场之后,虽然小加索尔在前面的4分钟一分未得,不过他在内线的威力却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小加索尔就抢下了3个防守篮板球。在小加索尔的带领下,灰熊球员齐心协力展开了防守大战,要知道马刺也是联盟当中防守强队。不过灰熊似乎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在前面4分钟不仅让马刺一分未得,并且还在马刺身上砍下5分。

首节在灰熊的防守之下,马刺出现了8次失误,这让马刺的主帅波波维奇感到相当郁闷。

哥哥带神秘女子助阵

本场比赛马克-加索尔还有亲友团,他的亲哥哥保罗-加索尔来到现场,为自己的弟弟加油助威,与大加索尔一起前来的,还有一位长发女子。或许正是因为有了哥哥和这位美女的助阵,马克-加索尔的表现相当积极。而大加索尔在场下除了看本场比赛之外,他还不时和身边的长发女子窃窃私语,看来关系非同一般。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灰熊
  • 马刺
  • 小加索尔
  • 邓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