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灰熊首节奇袭马刺收奇效 波帅临阵变奏更胜一筹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马刺力压灰熊,一些媒体认为攻灰熊不如马刺,而防守也失去了最佳防守球队的风采,灰熊无计可施很有可能就此一泻千里。北京时间2013年5月26日,孟菲斯灰熊主场以93-104负于马刺,灰熊重回主场立即做出了战略性调整,并且一度取得了奇效。不过波波维奇在比赛中的调整更胜一筹,灰熊一度领先17分却最终被逆袭。

  第一节直到3分37秒,马刺队竟然仅仅拿下了5分,而灰熊拿到了19分,严谨的马刺在8分钟内疯狂失误了8次之多,灰熊队利用快速反击和抢断对马刺队进行轮番轰炸、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灰熊队在首节用快速的攻防转换奇袭了马刺,特别对帕克的防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帕克单节4投1中并且连续被抢断了4次,这在其职业生涯也是十分罕见的,马刺队的第一攻击点和组织点被完全遏制,主力阵容随即全部哑火(首节一共才5分)。灰熊主帅选择用速度更快的康利去缠斗帕克,而不再是之前的托尼-阿伦,果然收到了奇效。用快攻去拖垮马刺,用全场紧逼防守迫使马刺将球转到弱侧。而在进攻中快速的防守反击让马刺队无法迅速形成阵地防守,这是马刺队大比分落后的根本原因。

  波波维奇第一节接受场边采访只说了一个单词“turnovers(失误)”两个问题波帅都仅仅用了这一个单词。这就是波帅随后要做出的调整:减少失误,加快回防落阵地的速度,用外线进攻撕扯对方防线。第二节上来马刺就用这样的方法打了灰熊一个7-0将比分迫近。波波维奇用兵向来诡异,他甚至在第一节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直接撤下了全部主力阵容。在马刺队就是如此,替补打得好,我甚至敢用你们全场。

  灰熊在防守端做到了能做的一切,而主帅对他们进攻端的鼓励使得他们在第二节刚开始的时候已经投中了5个三分,要知道此前两场比赛灰熊队的三分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不过第二节之后帕克和邓肯开始发挥,马刺增加了内外的链接,逐渐夺回了自己的攻防节奏。而马刺对球的控制更强,失误骤然下降的同时他们的进攻也随之流畅起来,不管是外线三分还是快攻,马刺从减少失误开始再次迎头赶上了灰熊。第三节结束前马刺队将比分缩小到了只有1分。奇怪的是在第三节灰熊主帅将杀伤力最强的兰多夫换下并且一直没有换上,要知道兰多夫只有2次犯规而已,灰熊一度领先9分,结果起势的时候自毁前程,马刺也是凭借这段时间追上比分的。灰熊在第二节开始就没有明确进攻重心,面对波波维奇的调整灰熊显然慢了半拍。

  末节最后一次进攻灰熊主帅安排康利去绝杀,而放弃了最有把握的黑白二熊。而在加时赛灰熊波帅狠用斯普利特,加上邓肯的发挥,灰熊始终被马刺牵着鼻子走。最终灰熊浪费了17分的领先优势,在第二节之后一直被动挨打并且最终输掉了这场生死战。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灰熊
  • 马刺
  • 波帅
  • 邓肯
  • 帕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