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邓肯变金佛!连续统治加时赛 创里程碑超韦斯特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西部决赛邓肯好像又恢复了青春,统治加时赛,力压黑白二熊,率队获得2-0的领先。不过对邓肯来说,考验才刚开始,灰熊势必反弹,而黑白二熊将会给石佛带来更大冲击。北京时间2013年5月26日,灰熊回到主场迎战马刺,这场灰熊退无可退,输了就等于是回家钓鱼。最终灰熊以93-104再负马刺总比分0-3落后,邓肯勇创里程碑超越韦斯特,并且继第二场之后再次统治了加时赛。

  邓肯现在的麻烦或许不是在场上,而是离婚很可能会干扰到邓肯的情绪。开场第一次防守邓肯就在兰多夫的身上犯规,开局黑白二熊明显比之前更有侵略性,随后邓肯又直接被托尼-阿伦生生抢走了球上篮得分。首节邓肯仅仅传出了一次漂亮的助攻,此外毫无作为。不过在第二节重新回到场上之后,邓肯在第一次进攻中就背身单打成功,随后又补篮成功,马刺队从一度落后17分将比分追至到了8分。

  石佛的心理素质一向被人称道,这在其刚出道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普遍的认可。但是12年婚姻走到尽头对于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无动于衷,灰熊主场球迷甚至用这个大做文章来干扰邓肯。面如平湖的邓肯实际上在心里上还是会受到影响,首节的情绪不高也许也是因为场外因素分散了邓肯的注意力。传球失误、防守走神被兰多夫偷袭篮下、罚球不进……随即又防守成功,快攻得分,邓肯的表现和调整就好像左右互搏一样纠结挣扎,他明白必须要先调整好心态才能培养出手感。半场过后邓肯状态回升拿下7分4篮板1助攻。 第三节上来邓肯再次得分,并且连续保护篮板,马刺将比分缩小到了只有1分。第三节6分14秒,又是邓肯在和加索尔的缠斗中摆脱后上篮得分。下半场邓肯明显调整了攻防策略,特别是斯普利特很快就领到3次犯规之后,石佛在和加索尔的对抗中明显更聪明更灵活。第三节最后0.3秒,邓肯命中压哨球,马刺在三节过后将比分拉到了只有1分。而邓肯拿下了13分9篮板2助攻,在第三节的进攻给予马刺足够的支援。而在第四节11分14秒,邓肯接传球上篮得分拿到自己第15分,石佛也创造里程碑,超越了NBA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湖人名宿韦斯特(4457分),季后赛个人得分上升到了历史第6位。

  邓肯在今天和兰多夫的对位中并没有展现防守的优势,不过末节6分13秒,邓肯面对兰多夫上篮送上自己第一个封盖,要知道第二场比赛就是邓肯防守制胜。末节4分54秒,邓肯接格林传球切入内线暴扣得手,马刺领先了灰熊2分。在加时赛,邓肯再次复制第二场比赛,上来就一次中投并且造成加索尔犯规完成2+1,这关键的5分直接让马刺拥有了绝对意义上的心理优势。加时赛37.7秒,邓肯上篮得分,马刺就此锁定了胜局。邓肯全场拿下24分10篮板5助攻。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邓肯
  • 加时
  • 里程碑
  • 韦斯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