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兰多夫沦苦力篮板破纪录 小加脑上摘瓜强欺石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6日,灰熊主场加时赛93-104惜败马刺,系列赛总比分变为0-3。黑白双熊今天仍然没能挽回尊严,虽然他们均交出了两双成绩单,但投篮命中率一般,兰多夫低开高走,沦为了一个内线苦力,进攻篮板破纪录成为了唯一的亮点。小加的中投可圈可点,但关键时刻没能挺身而出,全场努力功亏一篑。

  系列赛前两战,灰熊双塔惨遭邓肯蹂躏,一直没能抬起头。第2场加时惜败,兰多夫最关键时刻遭邓肯抢断,小加索尔随后的上篮也遭到了“石佛”的封盖,双熊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再下一城。

  今天回到自己地盘,灰熊的内线双雄自然是卯足了劲。比赛刚开始,兰多夫和小加便早早发力,给邓肯一个下马威。和前两个客场不同的是,兰多夫今天在篮下打的非常坚决,面对“石佛”的贴身防守,毫不手软,以暴制暴,利用脚步强打造后者犯规,两罚中一。

  小加索尔也不甘示弱,他在球场左侧外围防守邓肯,“石佛”将球举过头顶准备传球,正迟疑间,小加突然伸手将球硬生生的强夺了下来,对邓肯来了个“霸王硬上弓”。

  与邓肯的直接对位,小加也毫不示弱,罚球线附近利用身高优势面对“石佛”毫不顾忌的出手,屡屡命中。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来到现场包厢看球,有趣的是,有球迷打出了“马克>保罗”的标语,这对于小加来说无疑是个很好的激励。

  兰多夫高开低走,前8次出手只有2中,随着灰熊进攻节奏的减缓,“黑熊”在篮下再次遭到了对手的包夹,威力大减。不甘受辱的他改变战略,外撤两步左右要球,然后利用灵活的脚步连续晃开对手后投篮,连得4分,总算找回了一些自信。

  马刺末节反超比分,灰熊陷入困境。兰多夫进攻端难有作为,但他连续抢下前场篮板,为球队赢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扮演了很好的蓝领角色。和上一场一样,兰多夫的罚球仍然是个问题,全场8罚4中,这个短板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灰熊。

  最后64秒,灰熊落后1分,小加罚球线处再次接球进攻,面对邓肯的防守,他毫不犹豫投篮命中,后者有伸手犯规嫌疑,但裁判并没有吹罚。

  兰多夫在加时赛中抢下第9个前场篮板,随后上篮得手,由此刷新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进攻篮板纪录。不过他今天的投篮命中率仍然不高,全场14投仅5中,小加则为18投7中,在邓肯19投11中的映照下,黑白双熊可谓是黯然失色。(搜狐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兰多夫
  • 篮板
  • 纪录
  • 小加
  • 石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