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刺华丽挡拆破最强防线 灰熊致命罚球葬送胜局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三场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经过一个加时赛的较量104-93击败孟菲斯灰熊队,马刺总比分3-0领先晋级在望。

  马刺队在2-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或许有些太过轻敌了,他们开场没有预料到孟菲斯的客场是如此的凶悍,比赛开始后在对手的高压防守下失误频频,首节比赛出现了多达8次的失误,全队19投仅仅4中,尤其帕克完全被限制只有3分0助攻0篮板和4次失误的糟糕表现……首节结束马刺队令人意想不到的仅仅得到13分,落后了灰熊16分之多。

  灰熊队能够取得完美的开局,除了马刺的开局慢热和自己的强悍防守外,更重要的是外线三分球终于打开,首节比赛这支全联盟三分线外表现最差的球队8投5中。不过进入第二节,灰熊队投篮的软肋还是展现了出来,这一节三分球降低到了5投1中,而马刺队逐渐找回状态,帕克与邓肯之间的挡拆配合屡屡建功,帕克这一节拿下8分并帮助马刺半场追到只差4分。

  进入下半场,系列赛又进入了前两场的节奏,马刺队收缩防守限制灰熊双塔,而孟菲斯在第二节外线失准后这一节一次三分出手都没有。圣安东尼奥两次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不过关键时刻庞德斯特和贝勒斯两位替补挺身而出,连续的突破和跳投得手使得灰熊一度获得9分的优势。

  但今天防守端灰熊队第一节外表现不佳,帕克和吉诺比利与邓肯之间的挡拆配合几乎无解,第四节打了2分钟马刺队75-69反超了6分。

  灰熊队这场比赛防守调整限制了两个底角伦纳德和格林的三分,但是帕克与吉诺比利利用挡拆后的进攻每次都能制造威胁。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在两队三节战罢后推特表示,“邓肯与帕克之间的那些挡拆配合真是太华丽了,当两人在一起打了一辈子球,就会展现出这样的优势。”

  不过这场比赛灰熊队的外线球员在关键的末节再次挺身而出,在马刺领先6分后,康利和庞德斯特的两记三分,马上帮助孟菲斯追平了比分。而在末节最后6分钟,加索尔和兰多夫很难得到机会的情况下,康利和托尼阿伦接连建功,使得灰熊队最后1分半钟领先1分。可惜的是最后的2分半钟里托尼-阿伦4次罚球仅仅得到2分,康利的绝杀上篮偏出,双方进入加时赛。

  邓肯继第二战加时赛连砍6分帮助马刺2-0领先后,今天加时赛一上来又是连得5分。而灰熊队这边再次遭遇罚球困扰,康利突破制造犯规后两次罚球又是2中1,灰熊队从第四节最后2分多钟,连续的三次走上罚球线结果三次尴尬的2中1。而防守端灰熊队被马刺的挡拆屡次穿透,尤其最后1分10秒,帕克先是利用斯普利特的掩护突破2+1,之后又是与邓肯挡拆后,石佛利用错误机会补篮得到2分,马刺将优势扩大到9分奠定胜局总比分3-0领先。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马刺
  • 挡拆
  • 防线
  • 灰熊
  • 罚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