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脱帽!向马刺老兄弟致敬 GDP69分显冲冠气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6日,马刺客场经加时赛104-93击败灰熊,西部决赛总比分已是3-0领先。在首节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马刺GDP以合力砍下69分的表现上演翻盘。向马刺老兄弟致敬吧,他们不仅是拿到晋级总决赛的赛点,更是真正意义上进入了冲冠状态。

邓肯婚变乱头绪

能想到灰熊回到主场会反扑,但想不到马刺首节会打出13-29的比分。是邓肯因离婚变故搅乱了头绪,并因此动摇了马刺的心神;还是康利首节5抢断彻底搅乱了帕克的节奏?而这些疑问并没有持续太久,GDP老兄弟的反扑,其实在首节后段被动局面中就给出了线索——在邓肯帕克等先发被波波维奇惩罚式全部拿下时,吉诺比利首节后3分钟得到6分,对比下吧,妖刀前两战的全场得分分别是8分和7分。

这就是马刺。首节后段邓肯与帕克坐在场边时,还是没有交流;体会来自波帅的情绪与思路,邓肯帕克完全可以在静默中瞬间理清,两人的那份淡定更会让我们判定——对于邓肯这些天的家事烦恼,帕克肯定是以“离婚过来人”的身份给出了很多劝解。不是咬牙切齿、口衔衣领的举动才真是斗志喷薄的最深刻宣告,也无需像托尼-阿伦与贝勒斯那样疾跑、振臂才能表明决胜心态,马刺老兄弟被动中依然平淡,暗里涌动起了巨大能量。

妖刀不老重现支柱性作用

事实进程是马刺在次节就扭转了被动局面,第三节回归了与灰熊胶着的均势,末节前段在吉诺比利串联下更一度建立6分优势,加时赛则就是压倒性优势场面,只有淡定为前提,才会有如此平稳的反扑过程。首节0分4失误的帕克,后三节的表现牢牢压制了康利(首节5分5抢断的康利在次节、第三节一度6投连失),加时赛的两度跳投尤其醒目;而邓肯后程比赛也远远超过开场即连续失误的困顿状,加时赛上来即连砍5分的气场,分明是重现了上一场加时擒灰熊的剧本。本该是内心烦躁的邓肯甚至还同裁判拍打开起了玩笑。这就是马刺的境界,已超出了常规实力评定的范畴,脱帽致敬吧,只为马刺老兄弟的气场。

真正令这系列赛胜负天平倒向马刺这边的决定性筹码,显然是吉诺比利。邓肯出现2罚不中时,我们看到的是妖刀挤出身位拿到前场篮板,在收官激烈对峙时,他同样的动作也拿到了后场篮板;更重要的是,妖刀在灵气飙分同时,此战重新打开了策动进攻的运转境界——第三节中段,吉诺比利行进间击地妙传邓肯,石佛延续节奏再妙传篮下,迪奥轻松挑篮,马刺就是从那一刻起真正进入了状态。回头来看,马刺开局被动似乎就是助妖刀找到状态的引子。3-0的比分之外,妖刀贯穿全场重现支柱性作用,这对于谋求冠军的马刺意义最大。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马刺
  • 灰熊
  • 邓肯
  • 帕克
  • 吉诺比利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