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悬!数据揭示热火已被动 前两战仅领先18分钟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步行者将总比分扳成1-1平,表面上,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结果,但细究数据,热火已经在系列赛中陷入绝对被动。

热火两战仅领先18分钟

尽管在本次系列赛之前,也有媒体认为步行者会给热火制造一些麻烦,但从大方向来看,外界还是一边倒地将票数送给了迈阿密,不过,如今系列赛前两战打完,局面却和设想的情况大相径庭,在面对强悍的步行者时,热火却一步步陷入困境。

根据数据显示,在本次系列赛前两战中,双方一共打了101分钟(首战加时),但在如此长的时间里,属于热火的时刻却并不多,他们只有18分钟零37秒是处于领先状态,并且领先优势从未超过5分,这也意味着,步行者已经找到了限制热火的办法。如果说詹姆斯在首战中的绝杀仅仅是幸运成分居多,在次战里,热火的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换句话说,在长时间落后的基础上,迈阿密能够将悬念拖入到最后一分钟,已经实属不易。

詹姆斯关键时刻两失误,罕见还是必然?

在韦德和波什起伏的基础上,迈阿密的进攻完全靠詹姆斯一人发起,而这也造成了勒布朗传球负担加重,在第二战中,他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两次关键失误,根据美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此前125场季后赛里,詹姆斯在最后一分钟(常规时间或者加时)仅7场比赛有过1次失误,而其余118场比赛并没有失误进账。即便算上常规赛,詹姆斯在最后60秒出现两次失误还要追溯到2008年对阵活塞。

勒布朗的关键失误看似较为罕见,但实际上也含有必然的成分,如果热火其他球员无法分担皇帝身上的重任,那么他们在这一系列赛将会愈发困难。

蓝领击败巨头,历史的重演?

相比较詹姆斯的孤军奋战,步行者却打得极富有团队性,第二战中,球队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五人一共拿到92分,占球队总得分的94.8%,这也创造了本次季后赛先发球员得分占球队比例的第二高,仅逊于早前的凯尔特人。在2004年,蓝领阵容主打的活塞正是靠着团队作战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湖人F4,这一次,历史又是否会重演呢?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热火
  • 步行者
  • 詹姆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