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科比邓肯齐创NBA历史 哈登成最近4年火箭第一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4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NBA官方正式公布2012-13赛季最佳阵容。一同入选第一阵容的湖人队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和马刺队的蒂姆-邓肯齐创历史!这是科比个人职业生涯第11次入选一阵,从而追平“邮差”卡尔-马龙,两人并列成为史上入选一阵次数最多的球员。而37岁的邓肯成为NBA史上入选一阵年龄第2大的老将,仅次于85-86赛季的贾巴尔,当时“天勾”的年龄是38岁。

  今年最佳阵容评选,科比一共得到521分,在所有NBA球员中排在第4位,仅次于詹姆斯、杜兰特和保罗。11次追平马龙,科比成为入选一阵次数最多的现役NBA球员!这是飞侠连续第8年入选一阵,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5次入选最佳阵容。是的,科比和贾巴尔是NBA史上入选最佳阵容次数最多的球员。34岁的科比在这一季的表现非常优异,他成功超过沃尔特-张伯伦,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4位。另外,这是科比17年NBA生涯第8次单赛季砍下2000分,这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4位单赛季得到2000分的34岁或以上老将,之前3人是阿历克斯-英格利什、乔丹和马龙。

  本赛季,邓肯重焕青春,“石佛”场均得到17.8分9.9篮板2.7助攻2.65盖帽。这是邓肯个人职业生涯第10次入选一阵,也是自06-07赛季以来首次。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邓肯个人职业生涯首次以中锋身份入选最佳阵容。邓肯追平贾巴尔、埃尔金-贝勒、鲍勃-库西、迈克尔-乔丹、鲍勃-佩蒂特,以及杰里-韦斯特等人,这7人并列成为史上入选一阵次数第2多的球员。此外,这也是邓肯个人职业生涯第14次入选最佳阵容,追平卡尔-马龙和沙克-奥尼尔,这3人成为NBA史上入选最佳阵容次数第2多的球员。还有,37岁的邓肯是NBA史上入选一阵年龄第2大的老将,仅次于85-86赛季的贾巴尔。

  尽管现在的NBA是詹姆斯和安东尼等中生代球员的天下,但科比和邓肯一同入选一阵表明这两位老将依旧是NBA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火箭队头号球星詹姆斯-哈登以253分入选第三阵容。值得注意的是入选第二阵容的后卫托尼-帕克的得分是273分,也就是说哈登距离法国跑车只相差20分;而领先一同入选第三阵容的韦德(145分)多达108分。通过评选结果能明显看出,这一季哈登的表现值得肯定。正是在“大胡子”的带领下,火箭队本赛季闯入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给雷霆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常规赛期间,哈登场均贡献25.9分5.8助攻4.9篮板。

  而到了季后赛,哈登场均有26.3分6.7篮板4.5助攻入账,可惜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以总比分2-4惨遭雷霆队淘汰。哈登成为最近4年首位入选最佳阵容的火箭队球员,上1位获此殊荣的火箭队球员是姚明(2009年)。而在2007-08赛季,姚明和麦蒂曾同时入选过第三阵容。另一方面,哈登成为火箭队史上第7位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火箭队中锋阿西克虽然没有入选最佳阵容,但他得到3分。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科比
  • 邓肯
  • NBA
  • 哈登
  • 火箭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科比 邓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