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邓肯创里程碑统治加时赛 连砍6分石佛终于笑了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西部决赛第一场,马刺在主场疯狂射杀了灰熊,虽然邓肯才得了不到10分,但却在防守端力挫黑熊并且多次策应队友得分,石佛现在就是马刺队的万能钥匙。北京时间2013年5月22日,马刺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灰熊,后者势必疯狂反扑并且力求在内线打开局面,最终马刺以93-89加时赛险胜灰熊。邓肯统治加时赛,并且创造里程碑在季后赛罚中数上超越魔术师约翰逊,上升到历史第五位。

  开场之后邓肯一改上一场的进攻策略,在内线连续进攻,但是从对抗来说邓肯确实有些力不从心,前三次投篮全部投失,只有一次在一对一中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不过石佛依然在用高位策应和掩护帮助队友得分,并且在防守中抢断了托尼-阿伦。邓肯在开场尝试进攻未果之后马上做出调整,季后赛经验丰富的石佛非常了解进攻时机的选择。虽然第一节邓肯就得1分,但是在防守端邓肯依然在贡献正能量。

  第二节刚刚上场,邓肯就在一对一中造成了兰多夫的犯规完成2+1。而在第二节后半段灰熊一度将比分缩小到3分的时候,又是邓肯命中关键球并且助攻格林投中三分,帮助马刺重新掌握局势。而在防守端邓肯依然证明自己老当益壮。第二节45.9秒,石佛先是封盖了阿伦的上篮,24秒之后邓肯又封盖了兰多夫的投篮。随后在第二节16.5秒,邓肯造成阿伦犯规并且两罚全中,而邓肯季后赛罚球命中数也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上升到了历史第五位。半场邓肯拿下9分5篮板2助攻1抢断和3次封盖,兰多夫半场10投只有1中。

  邓肯今天主动进攻的次数明显增加,在下半场开始又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并且两罚全中。当然石佛对兰多夫的限制才是灰熊无法打开局面的根本,两场比赛兰多夫前18次出手仅有2中(第一场兰多夫8中1)。无法立足内线进攻是灰熊受制的根本原因。不过第三节邓肯因4次犯规提前被换下休息,坐在板凳席的石佛还双手托腮不断卖萌!而兰多夫在没有邓肯的情况下连续得分,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到了只有8分。

  而在关键的第四节,身背四犯的邓肯刚上场就助攻帕克投中三分球,马刺重新领先了13分。不过邓肯随后在一次防守中再次犯规,五犯的邓肯不得不再次被换下。结果灰熊在最后时刻将马刺拖进了加时赛。结果邓肯成为了加时赛的主宰,在加时赛前4分钟石佛包揽球队全部6分,其中甚至玩了一次小个子球员的抛投。而在防守中他更是连续两次遏制兰多夫和加索尔的进攻。不要被兰多夫18篮板15分蒙蔽,他两场19铁才是灰熊失败的主要原因,而在和石佛一对一对话中黑熊被打成了趴趴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