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步行者围点打援希尔制胜 三巨头遭围剿累死詹皇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5日 1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步行者在东部决赛第一场本有机会奇袭热火,他们在内线的优势和保罗-乔治突然爆发让热火一度陷入了困境,而韦德和波什关键发挥以及詹姆斯的绝杀让热火涉险过关,步行者的内线优势如何对抗热火三巨头以及全场紧逼是比赛的胜负关键。北京时间2013年5月25日,东部决赛第二场开战,最终热火在主场以93-97负于步行者,詹姆斯耗尽体力关键两次失误葬送比赛,希尔关键罚球锁定胜局。

  首先步行者的内线对热火队的威胁确实是致命的存在。特别是维特斯在进攻对位中的错位让热火队很被动,而希伯特在内线的防守更是重中之重。所以这场比赛和上一场几乎是一样的:步行者的进攻都是围绕内线打开的,韦斯特和希伯特依然在不断杀伤热火。而步行者相对于上一场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保罗-乔治的单打,步行者在三号位和一号位的进攻撕开了热火的密集防守,给双塔制造了更多的机会。首节步行者内外开花不再拘泥于内线单线作战,内外链接很好让步行者首节获得领先。

  而步行者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他们明显增加了对球的传导,内线不行就打外线,外线不准内线再强,将进攻点连成了面。而安德森上场之后从攻防两端给热火带来了极大的帮助,热火凭借第二节对步行者的杀伤切断了他们的进攻节,并且在防守端对乔治进行“穷追猛打”。不过阿伦状态的下滑浪费了热火很多进攻机会,而步行者抓住机会将防守重点放在詹韦身上,而让其他人去得分,果然热火连续不中,步行者再次打出高潮领先了9分。不过热火的替补席在半场帮了热火大忙,15-5的对比让步行者相形见绌,米勒在半场的压哨三分也十分关键。

  热火在第三节仅仅用了5分钟就追平了比分,他们再次祭出全场的紧逼防守迫使对方不断失误,而热火也打出了他们标志性的快攻,步行者面对热火的提速明显没有跟上节奏。而步行者回头之后再中三分,他们今天在比赛中外线投篮的果断减轻了内线进攻的压力。而希伯特和韦斯特对热火杀伤依然无解,三节不到希伯特已经拿到季后赛职业新高的25分,而韦斯特也拿了10分。不过热火追平比分依然是靠三巨头,韦德第三节的爆发和詹姆斯的稳定才是热火真正逆袭的原因。

  保罗-乔治的稳定表现打乱了热火的防线,在第四节刚开始乔治的表现让被反超的步行者又站稳了脚跟。双塔+乔治才是步行者取胜之道。三节表现霸气的詹皇却在关键的一分钟两次失误并且被希尔抢断,而希尔最后一分钟连续4次罚中锁定了胜局。热火输在了只有詹姆斯发挥,而今晚步行者赢在了全民皆兵,希尔在末节对詹姆斯的防守和稳定罚球只是一角,全场比赛步行者五虎全部上双,而热火只有三巨头得分上双。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步行者
  • 热火
  • 希尔
  • 詹姆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