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取14+5+6韦德仅闪耀一节 关键球打铁遭遇里程悲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5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热火和步行者的东部决赛第2战今天打响,双方的争斗依然激烈,韦德在开局的攻击力比上一场比赛小有好转,不过此后又陷入沉寂,直到下半场才又有发挥(第3节8分),在数据上他最终交出14分、6篮板、5助攻,然而在最后时刻韦德有一次大好的进攻机会未能够打进,最终热火93-97负于步行者,总比分被扳成1-1平。韦德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超越了萨姆-琼斯,以2913分排名NBA/ABA历史的第25位。

  双方的首战,韦德上半场大多数时间在防守步行者箭头人物乔治,而且效果显著。今天热火并没有太多强调这一点,韦德倒是在进攻端亮出了侵略性,开场不久就跳投命中,给对手的防守来了个下马威。片刻过后,韦德又在对位中占到便宜,不仅把球打进,而且还造了斯蒂芬森一个犯规,全场欢声雷动,情绪沸腾。

  次节热火更多地用韦德在场上带着替补们打,进行到8分钟左右,韦德想在左侧来个单打,当时他小打大,直接一个假动作把汉斯布鲁晃了起来,自己也被撞翻在地,由于汉斯布鲁有附加小动作,韦德很恼火,冲着汉斯布鲁骂骂咧咧。裁判对汉斯布鲁给了个技术犯规,好歹平息韦德的怒火。
 
  上半场最后4分钟,韦德在防守端送出大火锅,直接封盖了乔治,随后热火迅速打出快攻,韦德自己一条龙推进到前场,然后来了个抛投,谁知这大好的机会他竟然没抛进!看来闪电侠的伤病确实还是对他有影响的。

  下半场,韦德开始表现了,落后的热火必须要及早发力,才能够将局势扭转过来。韦德上来就是一个突破上篮得手,掀起热火进攻号角。片刻后,韦德又助攻波什,一大一小来了精彩配合,热火再下两分。1分钟过后,韦德后场直接摘下篮板,热火打出最擅长的快攻,韦德一记妙传,勒布朗轻松上篮。对于热火球迷来说,这样的镜头已经司空见惯了。

  “韦德和勒布朗看起来总是能知道彼此在场上的方位,”ESPN记者克里斯-帕尔默评价道。

  热火凭借第3节的表现追上了比分,可以说,是韦德发起了这节的攻势。这节他个人贡献了8分。

  本场比赛前韦德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是2899分,3节过后他已经得到14分,季后赛总分达到2913分,超越了萨姆-琼斯,排名升到NBA/ABA历史的第25位。

  关键的最后1分钟,波什成功断球,为热火拼下一次进攻机会,结果没想到韦德作为终结者在突到内线后10尺距离竟然还是出手不中,热火痛失良机。最终,迈阿密人未能够上演上一场的神奇,主场告负。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NBA
  • 韦德
  • 热火
  • 步行者
  • 詹姆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