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致命失误!掉链子毛病再犯 詹皇掐自己喉咙丧命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5日 1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5日,有过东部决赛最后时刻的读秒绝杀过后,詹姆斯的威力已经在步行者的面前展示得淋漓尽致,因此进入到第二战之后他所面临的防守压力更大。不过即使如此,詹姆斯依然能够贡献出一份36分8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的神级数据,但生死时刻的两次致命失误还是让热火吃到落败的结局。

  步行者出色的防守让热火的球员手感并不好,就在波什要硬扛希伯特,而韦德饱受伤病困扰使得速度减缓的情况下,唯一能够在身体和能力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就是詹姆斯。不过也正是因为他在技术上高人一筹,于是遭遇到的防守也是热火当中最严密的。步行者的防守策略也都是围绕着詹姆斯展开。

  当然,与詹姆斯对位的乔治的防守能力也同样是联盟屈指可数的人物,因此紧紧贴身进行防守。第四节打到还剩3分32秒时,詹姆斯直接溜了一圈在合理冲撞区外接到查莫斯的传球,不过即使如此依然没能完全摆脱乔治的防守。詹姆斯拿到球之后并没有停顿下来,不等对方进行协防的时候立马起步进行投篮。就在乔治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将球命中,成功完成这次2+1的进攻。也正是拼接这记进球,热火在落后1分的情况下迅速变成反超2分,重新占据了主动权。

  不过詹姆斯似乎也难以避免地陷入到俗套当中,步行者在防守的时候最期望的就是让他进行跳投,毕竟在有人贴身防守的情况下,这是詹姆斯的进攻手段当中效率最低的进攻手段。因此打成那记2+1过后希伯特将比分扳平时,詹姆斯接下来的进攻选择的并不是突破,而是在左侧底角进行三分投射,结果球并没有命中。事实上詹姆斯的三分球能力并不弱,只是相比两分球的效率来说,在关键时刻选择这样的手段并不是特别明智。

  如果说一名球员在场上的投篮命中率有所起伏,会出现投不中的情况那么可以理解,只是詹姆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失误有些意外,在比赛还剩42.9秒时,詹姆斯在阿伦给他挡拆时正打算传球,结果被韦斯特看穿一把将球断了下来,如此关键时刻出现这种失误颇有些不解。

  不过好在热火接下来的防守极为出色,直接逼了步行者一次24秒违例,不过詹姆斯接下来的进攻再度出现致命失误,比赛还剩8.3秒时,詹姆斯突破杀入到篮下试图进攻,在遭到对方的三人包夹之后,詹姆斯再度进行传球,却被希尔横空杀出来将球断了下来。生死时刻连续两次失误导致了热火就此丧命,作为一名球星而言,在关键时刻若是打不出马刺那般教科书式的绝杀战术,那么还不如将球扔给球星自己进攻,詹姆斯显然是把比赛复杂化了,导致热火就此落败。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詹姆斯
  • 热火
  • 步行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