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热火晋级概率仍达57% 复制去年奇迹就能进决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5日 12: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5月2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以93-97的比分不敌步行者,系列赛的总比分变成了1平。不过历史数据对热火仍旧有利,他们晋级概率仍达到了57.1%。

  热火在和步行者打成了1平之后,等于失去了主场优势,因为现在这个系列赛还剩5场,赢下其中3场的就能够获得系列赛的胜利,但是这5场比赛中步行者有3个主场,热火只剩下了2个。

  在热火队史上,一共有11个系列赛和打成了1平,不过这里面有4个系列赛是客场拿下的1平,没有参考意义。只计算主场和对手打成1平的系列赛,热火队史上一共有7次,热火赢得了其中的4个系列赛胜利,只输掉了3个。

  最近的一次就是在上一轮,热火主场面对公牛,先被对方拿下一场,随后他们开始了反击,第二场就干脆利落的狂胜对手,接着连战连胜又赢三场,最终在5场之内解决了芝加哥人,进入到了东部决赛。

  去年热火和步行者在东部半决赛上相遇,过程和现在非常类似,双方也是先在迈阿密厮杀了两场,热火也是拿下了第一场,输掉了第二场。而且在转战印第安纳的第一场比赛中,热火又输给了步行者,但最终在詹皇逆天发挥的带领下,热火连胜3场,以大比分4-2取得挺进了下一轮对决。

  热火另外两个被对方攻克主场但最终拿下系列赛分别发生在2006年和1997年。2006年那个夺冠赛季,热火主场先是输给了篮网,但随后连胜4场战胜对手,1997年东部第二轮面对尼克斯,热火在主场被对手打成1平随后又输掉两个客场,以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4-3逆转了尼克斯。

  不仅历史概率偏向于热火,比赛的进程热火也不处于劣势,这两场比赛都坚持到了最后,第一场热火加时获得了胜利,这一场也是最后时刻詹姆斯离奇的两次失误才将胜利送给了步行者,所以热火逆转获胜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当然,热火在主场被对手打成1平的情况下也输掉了3个系列赛,最近的一次是2011年的总决赛,热火主场和小牛打成平手,但最终以2-4负于对手,无缘总冠军。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热火
  • 步行者
  • 总决赛
  • 晋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