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半场9帽马刺创10年纪录 火锅盛宴曝灰熊最大软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2日,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圣安东尼马刺坐镇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马刺通过加时赛以93-89击败灰熊,大比分暂时2-0领先;在今天的比赛中,马刺奉送火锅盛宴,一共送出12次封盖,其中上场的10人当中,有6人有盖帽送出,可谓人人皆兵,其中邓肯送出4次封盖,格林送出3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马刺上一次季后赛单场盖帽数达到12次或者12次以上还要追溯到2003年6月16日,距离现在已经近10年,当时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他们一共送出13次封盖。

通过前两场较量,灰熊暴露了最大的软肋,那就是外线三分球。第一场,他们出手三分球12次,命中5球,命中率看起来不错,但与马刺的14记三分相比,还是差距不小;今天的比赛,灰熊三分球17投5中,命中率仅有29.4%。

事实上,在整个赛季当中,三分球一直不是灰熊的强项,这也让他们不敢过多的出手。常规赛阶段,灰熊一共才命中382记三分球,场均命中4.67个,排在联盟倒数第一;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4.5%,排在联盟第24,仍然十分靠后。

正是因为灰熊不擅长三分球投射,马刺才敢于放肆的收缩防守,将防守的精力集中到内线,给兰多夫和小加索尔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灰熊的主要优势在内线,一旦马刺将内线封锁住,那灰熊的优势便很难发挥出来,连续两场败北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由于防线往里收缩,再加上球员的积极,马刺在内线频繁送出封盖,尤其是今天的第二场比赛,马刺几乎全民皆兵,人人都能送出封盖。

而次节的一个回合,马刺更是连续送出三次封盖,很好的体现了马刺防守的成功。当时次节还剩下不到1分钟,托尼-阿伦上篮遭到邓肯怒盖,灰熊抢下前场篮板,并造成马努犯规,随后灰熊继续进攻,可阿伦的第二次上篮,又遭到莱昂纳德怒盖,兰多夫随即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却遭到邓肯的怒盖……随后只见两队频繁的在篮下跳起,上演攻防大战。整个回合,灰熊一共连续攻击了5次,马刺送出3次封盖,最终篮板还是掌控在了邓肯手里。

光是上半场,马刺便送出9次封盖,其中邓肯送出3次,斯普利特和丹尼-格林分别送出2次,莱昂纳德和邦纳分别送出1次。

到了下半场,马刺的火锅盛宴开始放缓,但他们依然保持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只是到了比赛的第四节,马刺的防守似乎开始放松,给了灰熊可乘之机,让灰熊频繁抓住机会,愣是将马刺的领先优势蚕食,将比赛拖入加时。

不过到了加时赛,灰熊的三分球问题再次暴露出来。整个加时赛,他们一共出手了5个三分球,包括最后1分钟的3个三分球,全都未能命中,直接拖了他们的后腿,最终马刺依然拿下了比赛。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灰熊
  • 马刺
  • 季后赛
  • 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