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8助攻帕克创生涯新高 肢解灰熊他如灵魂剃刀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2日,马刺主场经加时赛93-89击败灰熊,西部决赛总比分2-0领先。马刺下半场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拖入加时赛,最终取胜实有自弄险情的成分,但这样的比赛走势更是助推了帕克的精彩表演——前三节16次助攻,全场18次,帕克创造了职业生涯助攻新高!

此战帕克给出的不仅是助攻秀,他的第一幕剧本是“破解对手严防”——首战灰熊的惨败就是因没有防住马刺的挡拆体系,此战一开场就对帕克展开夹击,时刻准备迎战马刺的高位挡拆,但波波维奇老辣,马刺执行力更是惊人,首节的帕克更多是无球空跑,马刺是由邓肯、斯普利特拉到高位持球,帕克等人空跑切入接应。帕克首节只送出2次助攻,但实际意义却是决定性的,灰熊赛前的精心布局是被帕克闪身躲过,灰熊扑空了!

如首节后段马刺4分钟得分荒所体现,当马刺连续高位掩护时,灰熊的针对性防守就会起到效果;于是我们看到了帕克自次节开始的第二幕剧本——持球突破,长距离突破,往往是闪开中路而从两翼切入,彻底牵动灰熊防线重心后帕克的分球就如同剃刀一般,不断找到空位队友。次节单节6次助攻,第三节单节8次助攻,帕克化身灵魂剃刀,将灰熊的防守体系完全肢解。

强冲突分形成了肢解对手灵魂的效果,帕克的技巧并不仅是冲击线路的选择,最值得体会的是他的出球时机——我们往往说“跳起传球是篮球大忌”,但帕克的突分往往都是跳起后分球;首先他具备攻篮能力,这迫使灰熊必须防守到底,马刺的接应也突出素养,最重要的是帕克在突破以及跳起分球的过程中,有着难以形容的观察能力。第三节的两次突分完全可以成为经典样本——第三节9分钟时,帕克左翼杀至灰熊篮下,就在兰多夫移来并伸手封锁的瞬间,帕克将球分出,斯普利特轻松挑篮;第三节6分钟时,帕克还是左翼突破,这次面对小加索尔扑来的情况,帕克是飞出底线的瞬间于半空扭身将球传出,斯普利特跟进灌篮!

前三节即16次助攻,尤其是第三节,帕克给出的气场凸显了马刺对灰熊的优势。此后的马刺显得有些大意了,第三节后段将帕克换下,末节中段灰熊体现反扑势头时方再度将其派出,被拖入加时赛确属马刺弄险,但加时赛中帕克又为邓肯送出了两次助攻!最终的赢球结果还是证明了马刺的实力优势,反是有如此感觉:马刺设出加时剧本,这就是要成全帕克创下生涯新高!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马刺
  • 灰熊
  • 帕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