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战雷霆翻版?经验决定一切 灰熊注定落寞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2日,灰熊客场通过加时以89-93不敌马刺,总比分0-2落后。在最多时落后18分的情况下,灰熊末节的反扑来的汹涌异常,只是最终笑到最后的,依然是马刺。

问题出在哪儿?两个字:经验。

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系列赛很像是火箭战雷霆的翻版。两队首战,缺乏西部决赛经验的灰熊如同乡下蜀黍进城,被传统豪门马刺揍了个半死;但双方的第二战,回过神来的灰熊尽管仍被马刺一度压制,但好歹有了还手之力。以至于末节他们能反扑,能逆袭,并差一点就赢下比赛。只是差一点终归还是差一点。

这与雷霆战火箭的线路,有着惊人的雷同。火箭首战雷霆大输特输,简直就是惨遭屠戮,但第二战在俄克拉荷马,休城却打的有声有色,将雷霆逼的手忙脚乱。只是相比年轻的雷霆,火箭显得更年轻,因此终归只能让人惊喜,而无法最终创造奇迹。

而就目前来看,火箭的今天,俨然就是灰熊的明天。

以灰熊的能力来看,他们不太可能以大比分惨败出局,只是这支球队在这个系列赛中的前景终归不妙。是的,他们可以在某一时段与马刺持平,可以通过自己的坚韧将比赛拉回到同一起跑线。甚至可能还会让人看到希望,只是希望最终还是会幻化为绝望,正如同火箭在与雷霆的第六战中遭到淘汰那样。有希望,有盼头,却依然无法迎来曙光。

其实本场比赛的加时赛便能说明一切,比赛最后时刻马刺并非无懈可击,帕克(微博)的两罚一中让灰熊获得通过三分球将比分扳平的机会。然而贝勒斯仅仅只用了4秒钟便利用掩护强行出手,结果球偏的离谱。这样的进攻选择,也令在场下的霍林斯急的跳脚,嘴里也不停念叨着什么。大概这一球,贝勒斯违反了他的战术意图,想来也是,剩余14.6秒,哪有像赶着投胎般这么抢投的?

细节决定成败,而决定这些细节的,便是如同金子般宝贵的经验。征战西部决赛对于马刺来说如同家常便发,但对于灰熊而言却是初来,因此等待着他们的前景,必然是最终失败后的落寞与黯然。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马刺
  • 灰熊
  • 火箭
  • 雷霆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