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帕克不常见招数最狠一战 一数据顶灰熊一支队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你以为不让帕克突破就够了?你以为不让帕克得分就够了?西部决赛第二战,帕克全场20中6只得15分难言及格,但是他却送出生涯新高的18次助攻(而灰熊全队是19次助攻),最终帮助马刺以93比89加时击败灰熊,目前以2比0领先。今夜的帕克也许不是印象之中的那辆跑车,却摇身一变,成为运筹帷幄的传球大师。

  首战溃败,灰熊自然有备而来,其中关键便是限制帕克。比赛伊始,灰熊就竭尽所能,封堵帕克突破路线,更不让他轻易出手——如跑车般直杀篮下,以及在三分线内的几乎任何位置的中投,是帕克最主要的进攻方式。纵观全场,灰熊先后遣上康利、托尼-阿伦、贝莱斯、杜林等外线将士轮番顶防,平心而论收到不俗的效果。整个上半场,帕克8次出手中2球仅得5分。前三节结束帕克也只得9分,全场只得15分,在限制帕克得分环节,灰熊已然完成了任务。

  “不让他(帕克)突起来,不让他提速,当他不停突破不停得分,马刺全队的进攻就活了,”这是康利赛前说的话,足见灰熊对于帕克的重视。

  然而出乎灰熊预料的是,马刺也在见招拆招,可以想象的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前也制定了针对性布置,此战的帕克不再一味强攻,更多时候,他是外线佯攻的棋子,为同伴做嫁衣,帮助队友得分。第二节中段那次配合就是最好的体现——当时帕克运球过前场,斯普利特提上打高位挡拆,就在兰多夫换位后奋力上抢,与康利形成夹击前的一刹那,帕克突然手腕一抖,一个漂亮的假突真传,直接将球塞给顺下的斯普利特,后者轻松上篮得手。

  而此战最精妙的一次传球出现在第三节,当时帕克利用挡拆狂奔至篮下,面对黑白双熊,帕克先是佯装强行上篮,随即从身后送出一记击地球,又是斯普利特拍马赶到,心有灵犀般顺下接球,随即再次轻松上篮得手。这是帕克此战神勇表现的点睛之笔,某种意义上,也是马刺团队篮球的最直观体现。

  身为控卫,帕克素来是以攻击见长,动辄25+是家常便饭,可超过10次助攻的场次寥寥无几。本赛季季后赛,帕克4场得分超过25,其中还有1场30+,可此前只有1战助攻达到10次。本赛季至今,帕克助攻上双的比赛不过10场,最多也不过13次。

  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之中,帕克更像一名以攻击见长的双能卫,传球和策应并非他武器库中最致命的环节。但事实证明,帕克的传球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被忽略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令帕克可以轻松吸引包夹。一旦对手包夹,此时帕克又能发挥自己良好的视野和传球手感。是攻是传,这取决于马刺的战术安排,也取决于帕克的状态,可无论如何,这样的帕克,至少对灰熊来说,至少从前两战来看,已然无解。

  “这就是超级明星的能力和价值,这就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的老辣,”这是帕克在第四节投中关键三分球后杨毅的点评。实在不知道,灰熊还能拿出怎样的策略,限制帕克的攻击,还得提防他的传球,看上去,很难。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灰熊
  • 马刺
  • 季后赛
  • 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