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邪了!灰熊1次进攻6投不中 60个板这是他们的希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孟菲斯灰熊客场经加时89-93再次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系列赛总比分已经0-2落后。连续两场失利,虽然过程颇有不同,但却有一些共通之处值得总结。

  NBA有句老话叫做“赢球靠防守”,尤其到了季后赛,防守的重要性愈发显得重要。然而如果只有防守没有进攻,要想赢球也同样困难。灰熊队本赛季的防守数据全联盟第一,但是再强的防守也不能让对手一分不得,尤其是面对马刺这种内外均衡执行力超强的球队。系列赛首战马刺轰下105分,今天除了第四节邓肯犯规过多下场休息被防得单节只得9分外,其他大部分时间里也都保持着稳定的得分势头。

  转回头来,灰熊自己的进攻却遭遇了麻烦。人人都知道这支球队内线强大,但外线投射能力严重不足,老辣的波波维奇更是对此做了针对性部署:内线邓肯、斯普利特本来就有身高优势,对位双熊并不吃亏,再加上莱昂纳德和格林这些侧翼快手随时收缩帮忙。兰多夫扛得开一个后面还有其他人补,小加索尔块头足够却不爱到内线肉搏,灰熊的禁区攻击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

  内线打不开,外线更加不用指望,阿伦和普林斯都射程不足,康利能投三分但组织工作已经耗去他大半精力。上一场比赛灰熊全队只有庞德塞特一个人投中过远投,今天火力点虽然稍微分散了一些,但全场一共也只投进了5粒三分球。内攻不进、外投不开,进攻火力又靠什么支撑?

  除了阵容打法上的缺陷,灰熊今天的运气也实在是差了点儿。组织核心康利早早陷入犯规麻烦,让他们第二节后半段进攻陷于停滞状态,从康利下场开始,他们在4分43秒时间里一分未得,最终还是靠一次罚球打破得分荒。

  久攻不下也让灰熊心态开始失衡,半场结束前的一次进攻,他们连续抢到5个进攻篮板,在篮下6次出手都没能把球打进,对全队士气打击极大。正是因为这一轮得分荒,灰熊才被马刺拉开分差,虽然最后利用邓肯下场之机一度追回比分并把比赛拖入延长期,但最终还是无力填满这个大坑。

  好在这是七场四胜制的比赛,系列赛的意义就在于双方可以根据对阵情况随时做出调整。今天比赛的后半段灰熊已经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最突出的是他们的篮板,全场抢下60个篮板,包括19个进攻篮板,而马刺这两项数据是46个和4个。如果调配得当,回到主场后的他们还有机会扭转战局。0-2不是世界末日,毕竟这是灰熊队史第一次打到分区决赛,但交过学费之后,接下来是到了必须拿点东西出来的时刻了。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灰熊
  • 马刺
  • 季后赛
  • 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