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布教授再现!季后赛的影帝 手先落地却抱头惨叫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2日,马刺主场通过加时赛以93-89力擒灰熊,总比分2-0领先。本场比赛末节最后时刻出现有趣一幕,机智的托尼-阿伦灵机一动,扮演了影帝的角色。这一幕,像极2010年欧冠半决赛国际米兰与巴塞罗那半决赛中,布斯克茨一摔成名的那幕。

国际米兰与巴塞罗那半决赛第二回合,1-3落后的巴萨面临背水一战。比赛打到上半场接近30分钟时,布斯克茨在与莫塔的一次纠缠中被“摸”到了脸部,之所以说“摸”,是由于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莫塔的挥手都是无心之举。然而机智的布斯克茨却如同中了子弹般捂着脸惨叫倒下,同时他躺在球场上透过指缝偷看裁判反应的“猥琐”表现,也被摄影机抓个正着。结果倒霉的莫塔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布教授的策略大获成功。经此一战布斯克茨一战成名,进而成为所谓“拉玛西亚影视学院”(坊间对巴萨的戏称)的头牌,世人称之为布教授。

不过谁说影帝只出在足球场上?篮球场上同样也不乏奥斯卡级的高手。看似一脸忠厚的托尼-阿伦,便大奸若忠般的奉献影帝级的演出。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比赛结束前27.9秒,兰多夫抢断吉诺比利,托尼-阿伦冲在最前线试图用暴扣完成这波进攻,却不料自知犯错的吉诺比利死命拉着阿伦的手腕,将他从空中生生拉了下来。

客观的讲这一球吹恶意犯规,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托尼-阿伦之后的表现就很令人哭笑不得了。倒栽冲被“拍”在地板上的阿伦抱头惨叫,令队友们都纷纷围了过来,难不成这下被撞成了脑震荡?只是慢镜头显示,阿伦其实压根就没磕到脑袋!

慢镜头之后反复回放,托尼-阿伦在被吉诺比利掀翻后,在空中用双手撑了一下,大大减缓了冲击力。同时慢镜头也明白无误的交代,阿伦的脑袋压根就没有与地板有过接触,若真要有所损伤,也应该是撑地的手腕。只是在倒地后,托尼-阿伦的第一反应便是迅速用双手抱住自己的脑袋并惨叫。反应之机敏,令人叹为观止。

当然了,从任何角度来看,裁判判罚吉诺比利一级恶意犯规无任何不妥,毕竟这次犯规存在主观故意的倾向,而且有潜在的危险性。只不过托尼-阿伦“机智”的一面,同样通过转播机构明白无误的展现在了世人面前。不知对于这样的行为艺术,联盟会不会也给阿伦寄去一张罚单。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布教授
  • 季后赛
  • 影帝
  • 灰熊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