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王皓经典战役回顾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04雅典奥运会(王皓2:4柳承敏)



      2004年,王皓迎来了雅典奥运会的挑战,这是王皓梦寐以求的机会,他想在雅典奥运会告诉世界,中国乒乓球又一个王者来了!半决赛过后,王皓不负众望的杀进了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阵的对手是数次败在王皓手下的韩国人柳承敏。而这块金牌也被人们早已视为囊中之物,但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王皓在领先2局的情况下,被柳承敏逆转夺冠。这一次或许是王皓自己乒乓球生涯中遭遇的第一次惨痛的经历。那是王皓第一次奥运会,也是王皓第一次进入奥运会男单决赛。

   不少人还清晰地记得那场比赛。第一局,王皓2:0领先后,柳承敏利用自己凶狠的打法迫使王皓失误连连,连得8分反超,并以11: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一开始比分咬得很紧,一直战到6:6,王皓相持中占到上风,一度以10:7领先,但顽强的柳承敏连追两分,刘国梁叫了暂停后,向王皓面授机宜,王皓随即得到1分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平;第三局,王皓对柳承敏的凶狠打法有了适应,双方的比分也从1:1后,连续九次战成平局,不过此后王皓连续两次回球失误,以9:11丢掉了第三局;第四局,王皓还是在关键时刻手软,连连出现失误送分,再次以9:11丢掉了一局;第五局,王皓在气势上被对手压倒,失误不断,不过,他随后顽强的将比分迎头赶上,在11:11平后,他连得2分扳回一局;第六局,王皓在2:0领先后被对手连得4分,虽然他奋力将比分追到9比9,但还是被对手连得4分结束比赛。总比分定格在4:2上,柳承敏戴上了光闪闪的金牌。

责任编辑:朱新蕊

热词:

  • 王皓
  • 乒乓球
  • 奥运会
  • 张继科
  • 战役
  • 回顾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