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王皓经典战役回顾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0年德国世界杯(王皓4:1张继科)


      2012年德国世界杯男单决赛,王皓张继科上演中国德比,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比1(8比11、11比8、12比10、11比9、11比9)击败队友张继科,以全胜战绩夺取冠军,这是他个人第三次拿到世界杯冠军。

  王皓在2007年和2008年两夺世界杯冠军,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保持不败。这是张继科首次参加世界杯,半决赛逆转淘汰水谷隼让其信心倍增。与半决赛进入状态较慢相比,张继科一开赛就打得积极主动,他很快取得领先,在10比8拿到局点后,王皓正手反拉直线下网,张继科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张继科先得1分,王皓连拿6分反超领先,之后他继续保持领先,在张继科摆短下网后,王皓以11比8扳回一局。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更激烈,6平后张继科拉球失误送掉1分,但他连赢4分以10比7拿到局点。手握局点的张继科打得有些保守,他连续两次失误,王皓正手反拉得分,这将比分扳为10平。这时张继科打得仍不果断,他又连续两次拉球失误,12比10分,王皓赢下第三局。第四局的6平后张继科连得两分领跑,王皓很快连追两分扳为9平,王皓压制张继科中路反手得分,他以10比9拿到局点。张继科吃了对手一个发球,11比9,王皓锦上添花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

  张继科在第五局一度以4比3领先,王皓连追两分反超,张继科请求暂停。暂停后两人战成6平、7平,张继科相持中正手反拉出界,之后他在把王皓逼至中远台时被对手正手反拉得分,王皓取得两分领先。在被追回1分后,王皓利用张继科摆短出台直板横拉得分,10比8,他拿到赛点。两人形成对拉,张继科正手拉球变直线得分救回1分,下一球王皓接发球直接抢拉得分,11比9,王皓赢得第五局,他以4比1战胜张继科夺冠,这是王皓第三次夺取世界杯冠军。

责任编辑:朱新蕊

热词:

  • 王皓
  • 乒乓球
  • 奥运会
  • 张继科
  • 战役
  • 回顾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