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王皓经典战役回顾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皓4:1马琳)


      2006年多哈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上演“同室操戈”,在一对中国直拍选手马琳、王皓之间展开。两者以往的交手战绩是马琳处于 上风,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的的世界杯决赛上马琳更是在局分0:2落后情况下成功上演大逆转,以4:3击败 王皓夺冠。但是今非昔比,王皓技术精进,加之在本次亚运会上两胜柳承敏士气正旺,马琳在刚刚结束的 混双决赛中体力消耗很大,因此这场比赛是对双方体力、实力及毅力的考验。

  比赛开始后,马琳一上来就先声夺人,6:0大比分领先,王皓此时开始追赶,利用其特长反手横打和发球落点的变 化将比分追赶上来,4:6。马琳不愧是经验丰富,很快又将比分拉大,8:4。王皓处于很不利的局面。王皓 把比分从5:9追至7:9时,再次利用直板横拉和马琳展开反手的对攻连得2分,追至9:9。马琳此时展开了正 手极强的攻击力,王皓正手抹了一板回球下网,马琳10:9出现局点。接着王皓又在自己的反手位出现失误 ,9:11先丢一局。

  王皓虽然没有和柳承敏打的时候那么激情和兴奋,但是在技术上丝毫不逊色。王皓在和马琳中远台反 手对拉的时候,僵持多板主动变线至马琳正手,马琳奔跑救球不及,10:7王皓出现局点。可是顽强的马琳 加强发球抢攻,追至10:10,马琳此时自己侧身一记正手拉球下网,王皓11:10,再次出现局点.紧接着王皓 侧身一记大力弧圈至马琳反手位,马琳接空10:12拱手送给对方一局。双方局分1:1平。

  第三局马琳又是处于被动局面。而比赛的画面也切换至看台上的正在窃窃私语的柳承敏和李廷佑,以 及在正在录像的其他韩国队员,这二者也是在各自的单打和双打项目上分别输给了王皓和马琳。马琳很快 以4:10落后,王皓又拿到了局点,随着马琳试图调动王皓左右来制约他,可惜王皓回球质量很高最终导致 马琳自己推球下网,再送王皓一局。王皓局分上2:1占先。

  第四局马琳调整了战术,自己也变得更兴奋。王皓出手也很坚定,赢球后也开始在场上握拳呐喊。双 方都没能率先打开局面,8:8一直战至12:12。此时也看出来王皓在技术稳定和场面的把握上比之马琳稍逊 一筹。王皓看见局面不利,于是在13:12领先并握有局点时叫了暂停,这个暂停也收到了奇效,随着马琳 接发球挑了一板王皓反手,可惜下网。王皓14:12再下一局。此时马琳以1:3的局比分落后,形势很不利。

  第五局马琳一开局甚至跟王皓放起了高球,多个回合后王皓一板打空。马琳随后也很难得的处于比分 领先局面。而镜头也切换到看台上的马龙和陈玘的画面,两人似乎认为多次观看马琳王皓的对内比赛,对 现场并不是特别认真的关注,陈玘面带笑容的在打手机。马琳在防王皓的直板横拉时候也加了点侧旋,王 皓有些不适应,多次下网,6:9落后。王皓顶住马琳的连续进攻,将比分很快追至9:9。马琳发球强拉可惜 球下网,王皓出现赛点,随后王皓接发球挑短至马林进台正手位,马琳回球质量不高导致王皓一记正手大 力扣杀,王皓11:9赢得比赛,夺得男单冠军!

  王皓此次夺冠不但是对自己的突破,同时也是对直拍技术的重大突破。彻底摘掉了自己“千年老二”的帽子。

责任编辑:朱新蕊

热词:

  • 王皓
  • 乒乓球
  • 奥运会
  • 张继科
  • 战役
  • 回顾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