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王皓经典战役回顾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08北京奥运会(王皓1:4马琳)


       王皓曾被视为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的头号热门。可是,命运总是爱捉弄人。在男单决赛中,面对队友马琳,王皓只赢得一局,1比4,他又收获了一枚奥运会银牌。

      王皓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佩尔森,马琳则是战胜了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都要全力争取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开场后一度领先,王皓很快将比分追至4平。马琳之后再次拉开比分,10-6,他率先得到局点。王皓连续两板扣杀扳回一分,马琳接发球抢攻失误,场上比分变为8-10。王皓接发球抢攻再追1分后,王皓抢先拉球,马琳反拉得手,11-9,马琳赢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马琳并不保守,他打得依旧很凶,他很快就以8-4领先。王皓正手回球连续两次失误,马琳以10-4领先。在一次接发球失误后,马琳退到远台连救两球后回球失误,接着王皓又连追两分,比分变为8-10。马琳反手拉直线下网,9-10。在王皓把球拉起来之后,马琳正手反拉得分,11-9,马琳再胜一局以2-0的总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第三局,王皓及时调整了心态,减少了无谓的失误,以11-6战胜马琳,扳回1局。

  第四局,王皓一度以7-5领先,但经验丰富的马琳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王皓的失误连赢3球,将比分反超。越战越勇的马琳最终以11-7结束这一局,总比分3-1。

  第五局比赛,马琳的攻势依然淋漓,王皓的失误依然很多,最终,马琳以11-9击败王皓,夺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朱新蕊

热词:

  • 王皓
  • 乒乓球
  • 奥运会
  • 张继科
  • 战役
  • 回顾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