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王皓经典战役回顾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王皓曾是国乒最闪亮的“希望之星”。他所使用的直拍横打技术开启了乒乓球的技术革命,注定将被写入教科书,供后来的选手学习钻研。实力雄厚、天赋惊人的他纵横乒坛十余年,几乎拿遍了乒乓世界里所有的冠军,但荣誉簿上独缺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但那三枚满载遗憾的奥运银牌,正是对他职业生涯的最大肯定。这份荣誉,同样应该得到看客们的尊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他留给我们的几大经典战役。

      2012伦敦奥运会(王皓1:4张继科)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1:4不敌队友张继科,五局比分为16-18、5-11、6-11、12-10和11-13。而回顾他的职业生涯,三枚奥运会银牌成了不可弥补的遗憾。

      首局伊始张继科迅速进入状态,进攻强势连得4分。王皓及时稳住局面回敬3分,但张继科在相持中还是占优,很快以7-4领先。王皓抢攻得手,张继科发逆旋转球命中,正手打空档拿分,优势很明显,10-6获得局点。关键时刻王皓打出气势,连追4个局点,两人战至10平。双方从10平打到16平,期间都各错失局点机会,张继科17-16领先后请求暂停,随后接发球挑打王皓的正手空档,艰难地以18-16先声夺人。
 
      第二局张继科延续强势,进攻极为凶悍,发球变化很多,让王皓难以招架,前三板就取得主动,很快就取得8-1的大比分领先。张继科越打越顺,王皓则被完全压制,难以摆脱被动。张继科乘胜追击,以11-5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王皓展开反扑,开局顺利一度4-1领先,不过张继科拼的很凶,很快起势连追3分,双方战至4平。5平后张继科反拉得分,近台对攻王皓回球下网,张继科反手弹拨命中,连得3分以8-5领先。9-6后张继科接连抢攻得手,以11-6再胜。
 
      第四局王皓已经无路可退,试图搏杀但效果欠佳,3平后王皓连续失误,3-5落后请求暂停。暂停后王皓稳住局面追成5平,双方前三板抢攻激烈,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王皓抢拉下网,张继科接发球下网。9平后张继科挑球出界,王皓接发球失误,两人又战至10平。张继科反手位对拉出界,王皓接发球抢攻得手,以12-10扳回一局。
 
      第五局比赛,因为刚刚把自己从悬崖边上拽回的鼓舞,王皓开局气势很足,5-0领先。之后,张继科逐渐稳住阵脚,连追3分,把比分差距缩小至3-5。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张继科的略占上风,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扮成7平。在王皓8-7领先时,场上出现了一个争议球,张继科表示擦边,而王皓认为没有擦边,最后这个球没有判分。两人此后继续呈现胶着涨分的状态,比分打到了9平。此时,张继科吃了王皓一个发球,王皓握有一个局点。之后,两人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回合球,张继科连续扣杀后将比分打成10平。张继科12-11的第二个赛点时,没有再浪费机会,王皓回球冲天,张继科以13-11结束了整场比赛,以4-1获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朱新蕊

热词:

  • 王皓
  • 乒乓球
  • 奥运会
  • 张继科
  • 战役
  • 回顾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