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掘金主帅获选最佳教练 卡尔执教生涯首次当选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官方宣布了2012-13赛季最佳教练得主,掘金主帅乔治-卡尔最终当选,这也是他执教生涯首次获此殊荣。在评选中,卡尔优势明显,他得到了62张第一选票,总分达到404分。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和尼克斯主帅伍德森分列2、3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排名第9。

  卡尔25年执教生涯首次荣膺最佳主帅

  2012-13赛季的最佳教练是由121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体育记者和评论员评选出来的。率领掘金取得队史最佳战绩的乔治-卡尔得到了众多评委的一致认可,他一共得到了62张第一选票,26张第二选票和16张第三选票,总分达到了404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者。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以190分屈居第2,尼克斯主帅伍德森以127分险胜波波维奇,排在第3。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获得1张第一选票,他最终排名第9。

  卡尔是NBA的著名教头,但这却是他执教NBA25年来首次获得最佳教练的荣誉。当然,他这一次当选,绝对是实至名归。本赛季,卡尔率领年轻的掘金,在常规赛中一路高歌猛进,取得了57胜25负的战绩,打破了队史纪录(NBA时代),最终位居西部第3。卡尔也成为了道格-莫之后,又一位获得最佳教练荣誉的掘金主帅。

  常规赛神勇却遗憾折戟季后赛

  掘金是全联盟第3年轻的球队,但却以独特的风格,成为了一支令人生畏的球队。本赛季,掘金主场战绩达到了惊人的38胜3负,常规赛最后23个主场更是保持全胜。这两项均是队史纪录。其中在2月24日至3月24日,掘金打出一波15连胜,这同样是队史纪录。另外,掘金在得分、进攻篮板、快攻得分、利用失误得分和禁区得分,都领衔于全联盟。

  但美中不足的是,掘金在常规赛异常生猛,但到了季后赛,由于主将加里纳利缺阵,他们最终在首轮以2-4不敌勇士,早早出局。这也让掘金出色的一个赛季,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但对于年轻的掘金而言,未来才是属于他们的。

  卡尔获奖后称荣幸之至

  本赛季,卡尔创造了执教生涯的两大里程碑。1月份,卡尔赢得了执教生涯的第1099场胜利,这让他超过拉里-布朗,成为史上胜场数第6的主帅。之后在1月24日,卡尔获得了生涯第1100胜。在2005年1月28日成为掘金主帅以来,卡尔率队打出了423胜257负的佳绩,仅落后于道格-莫(432胜)排在队史第2,但他62.2%的胜率却是稳居队史第1。截至目前,卡尔执教生涯的战绩为1131胜756负,连续21个赛季胜场数不少于负场数,追平了“禅师”保持的历史纪录。

  在获奖之后,卡尔也接受了采访。“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将继续激励着我前进。”卡尔说道,“本赛季,有7、8位主教练都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另外还有10到15个教练干得都很不错,只是他们没有被大家认可。”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掘金
  • 乔治-卡尔
  • 最佳教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