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涉嫌违规逃过联盟处罚 引诱波什险引来祸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7月4日报道:

  火箭队距离克里斯·波什似乎越来越远,后者更有可能联手韦德加盟热队或公牛。但休斯敦人仍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包括姚明、奥拉朱旺、老拳王福尔曼等人都在出面游说波什来休斯敦。然而,最早出面的姚明可要小心了,他险些因为自己的行为遭到NBA官方处罚。美国《体育画报》资深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今日在博客中透露,姚明逃过了NBA官方的处罚,联盟不会对他公开引诱波什的举动进行追加处罚。

  “据联盟内部消息称,姚明不太可能因为在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放之前在twitter博客中发表关于吸引波什的言论而遭到处罚。”曼尼克斯在博客中写道。(FYI, league source says Yao Ming unlikely to be fined for his tweet about Bosh before free agency officially opened.)

  事件的起因是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晚上,北京时间7月1日早上,姚明突然在个人微博中发布了一条信息,公开“游说”猛龙队全明星大前锋克里斯·波什来火箭,并期待与他一起并肩作战,引起了全美球迷的关注。

  “嘿,克里斯,希望下赛季你能够和我们一期在火箭效力。我会很健康,也很期待和你一起征战。”姚明当时在twitter中写道。然而这个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其它地方的波什球迷的质疑,认为巨人有违规嫌疑,联盟也许会处罚他。

  争议恰恰就是在发布时间上,姚明这条微博公布的时间,是在自由球员转会市场开放(7月1日凌晨)前不到2小时,休斯敦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也就是说当时自由市场还没有正式开放。按照NBA规定,“任何球队或个人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前,都不得公开谈论任何交易,也不能发表带有诱导某位自由球员去向的信息,”违者将遭到重罚。

  不过官方的这条规则主要是针对球队管理层,总经理和老板被处罚的比较多,还没有因此处罚球员的先例。在此之前,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曾因为公开谈论“新劳资协议”而被官方罚款10万美金,马克·库班也因为公开表态希望勒布朗·詹姆斯能够以先签后换方式加盟达拉斯小牛而遭到官方10万美元的处罚。同样遭受处罚的还有鹰队和太阳高层,但联盟并没有严格管制球员们私下的会面和发表言论,所以姚明这次算是逃过一劫。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