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老大自曝愿加盟上海男篮:不为别的,就为姚明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如为 陈宇)三届NBA全明星球员、休斯敦火箭队前得分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23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如果薪酬公道,他愿意到中国打球并帮助指导中国青少年球员。

  弗朗西斯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逐渐淡出NBA赛场。他现在休斯敦火箭队主赛场——丰田中心旁的一座大楼里,开设了一家公司,经营房地产、音乐、服装、因特网等业务。不过,从其言谈举止中可以看出,他依然热爱篮球,割舍不下他又爱又恨的火箭队的情感。他还想重返篮球场。

  弗朗西斯的办公室在31层楼,落地玻璃窗俯瞰休斯敦市中心。“那里就是我的家”。弗朗西斯从写字台后面站了起来,用手指向窗户外面。顺着他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丰田中心的屋顶。他主动让记者给窗户里面的他和窗户外面的“家”拍了张照片,他说他离“家”很近,而且随时都能看到“家”。

  既然如此惦念火箭队,是否经常看火箭队的比赛?“不看,一场都不看!”他斩钉截铁地回答。他表示,火箭队所有的人他都了解,不需要再看,而火箭队唯一让他仍然关心的是姚明。“我的孩子非常喜欢姚,他现在是球队的领袖,但愿他保持健康,取得好成绩”。

  听说中国球迷仍然怀念他,惦记着他的伤是否痊愈,未来有什么打算,弗朗西斯非常高兴,对关心他的中国球迷非常感谢。他说:“这说明我同中国球迷有共性——勤奋工作、不说废话、甘于奉献。我的伤已经痊愈,完全可以重返赛场。”

  自从1999年选秀以榜眼身份进入NBA以来,弗朗西斯先后被火箭、魔术、尼克斯、灰熊、开拓者等队交易。他最爱的是火箭队,因为火箭队成就了他篮球生涯的最大辉煌——三次入选NBA全明星。但他两度被火箭队交易出去,这不仅让现年33岁的弗朗西斯对火箭队爱恨交加,也对重返NBA赛场发出“曾为沧海难为水”的感叹。

  他说:“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球迷,也喜欢中国的饮食文化。如果薪酬公道,我愿意到中国打球,也可以在比赛之余,帮助指导中国的青少年打篮球。”

  问及他最愿意到中国的哪个球队打球,心直口快的弗朗西斯毫不含糊地答道:“上海大鲨鱼队。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姚明,他是我的好兄弟。”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