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黄晓明或拍篮球电影 科比约翰逊有望加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姚明(资料图片)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获悉,上海电影集团获得NBA主席大卫·斯特恩协助,将开拍讲述美国篮球巨星来华培训新秀的电影《神奇》(Amazing),除邀请到姚明、黄晓明及余文乐外,红得如日中天的湖人队后卫科比及已退役的魔术师约翰逊有望加盟该片。昨日,记者致电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对方称“目前只能说片名确定了,计划8月开拍,演员和投资等细节问题要等合约签订后才能透露。”

  大卫·斯特恩为影片定名

  上影集团与大盛国际合资拍摄的这部以NBA球星访华培训新秀为主题的电影,由内地导演胡雪桦执导。据悉,片名《神奇》(Amazing)来自NBA主席大卫·斯特恩的建议,“Amazing”也正是NBA这两年的宣传口号。由于得到NBA的大力协助,旗下球星参与演出的可能性极大,而电影本身也能推动 NBA在中国的影响力。据悉,姚明与魔术师约翰逊已答应出演,片方正在与科比接触中。对此,任仲伦只承认确实是在与姚明、约翰逊等NBA球星接触中,但没签约前不便多说。

  黄晓明余文乐对阵NBA球星

  《神奇》的开拍时间定在今年8月,刚好是NBA的休赛期,而电影必须在10 月前拍摄完成,以配合NBA的新赛季。知情人透露,片中戏份最重的是姚明和黄晓明扮演的师徒。据悉,影片讲述的是内地为培训出色篮球运动员,专程邀请了 NBA球星姚明、魔术师约翰逊及科比来华当导师,特训黄晓明、余文乐等人,二人独当一面后,邀请了火箭队、湖人队与中国篮球队进行比赛,姚明、黄晓明两师徒在球场上一较高下。

  曾任香港篮球青年队队员的余文乐昨日对香港媒体表示,双方确实有接触过,如档期合适非常希望参与拍摄。而黄晓明经纪人周嗣伟也证实正在与片方洽谈中。

  ■ 经典篮球电影

  《空中大灌篮》Space Jam(1996)

  票房:2.3亿美元

  导演:乔·派特卡

  主演:迈克尔·乔丹

  这绝对是全世界最有名的一部篮球电影,拍摄该片时乔丹刚刚宣布回归NBA,华纳兄弟趁热推出此片。

  《乔丹传人》Like Mike(2002)

  票房:6200万美元

  导演:约翰·舒尔茨

  主演:利尔·鲍·沃

  别看这部电影主演、导演都没名气,但客串阵容绝对吓你一跳,包括艾弗森、纳什、莫宁、诺维茨基。

  《卡特教练》Coach Carter(2005)

  票房:7600万美元

  导演:托马斯· 卡特

  主演:萨缪尔·杰克逊

  本片根据1999年对于卡特教练和他的常胜不败的篮球队的新闻报道改编。

  《篮球小皇帝》More than a game(2009)

  票房:96万美元

  导演:克里斯托弗·贝尔曼

  主演:勒布朗·詹姆斯

  这是一部纪录片,主角是如日中天的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影片曾在国内上映,但票房并不好。

  《大灌篮》(2008)

  票房:1.2亿元人民币

  导演:朱延平

  主演:周杰伦、陈柏霖

  距离现今最近的篮球题材电影。上映时口碑一般,但1.2亿元的票房成绩足以证明体育电影的受关注度。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