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耶斯续约生变暗藏端倪 小布或先于姚明签订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1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根据《今日美国》的消息透露,火箭队正在考虑更改对于替补中锋海耶斯的续约决定。海耶斯的合同今年夏天进入最后一年,年薪约为233万美元,但属于球队选项。根据原有计划,火箭队是打算和海耶斯签订一份更长的合同,以作为他这些年在火箭队出色表现的奖赏。

  这位联盟最矮的先发中锋已经在休斯顿效力了5年,他以出色的防守征服了火箭队球迷以及两任主帅的心。上赛季,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海耶斯成为球队的先发中锋打满了整个赛季,场均拿下4.4分和5.7个篮板。海耶斯的拼劲,他的防守技术无可指摘,只是他的身高限制了他的作用。

  火箭队原本是打算用一份新的合约奖励这位26岁的防守型球员,但莫雷现在改变了计划,这说明,球队在人员计划和安排上有了调整,甚至可以这么说,对于莫雷心中的火箭队未来长期计划,我们亦可以从这次针对海耶斯的续约变化可见端倪。

  莫雷在这两年强调最多的就是,火箭队要冲击总冠军,并以之为目标来加强球队。有评论员在谈及火箭队阵容时曾经调侃,以海耶斯这样的身高都能够在火箭队的正常轮转中赢得内线的一席之地,这支球队在天赋上还是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莫雷亦明白这一点,他是一个看重球员价值而不是注重感情的人,如果一名球员在交易市场上达到了他的价值最大化,并可以为火箭队带来提升球队实力的更好人选,莫雷会毫不犹豫的送走他,上赛季将兰德里交易走就是最好的证明。

  至于海耶斯,多个消息源已经证明,莫雷打算在今年夏天充实内线实力,途径一是选秀大会,球队正在积极谋求前四顺位的选秀权,另一途径则是自由球员市场,火箭队是追逐波什最积极的球队之一。再加上上赛季交易过来的乔丹-希尔,以及恢复健康的姚明,海耶斯未来出场机会会减少,给他一份新约会有损球队的利益,因此才改变主意,转而选择执行最后一年合同。

  如果能够以更出色更优质的内线球员来替代海耶斯,这对于火箭队当然是一个利好。但为什么开始的时候又打算选择给海耶斯一份更长的合约,为什么又选择突然改变呢?《今日美国》的记者认为,这样的改变可能预示着火箭队在布鲁克斯和姚明的续约问题立场转变,而这都和明年夏天将要执行的新劳资协定有关。目前的劳资协定将在明年夏天到期,新劳资协定目前正在紧张的谈判之中,代表老板利益的资方给予了球员为代表的劳方很大的压力。

  根据旧有的劳资协定,火箭队并不用担心小布的续约问题,因为到了明年夏天,小布才会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火箭队在续约上占据着完全主动。至于姚明,即便是到了明年夏天,即便是姚明成为完全的自由球员,目前没有意愿和姚明达成提前续约协议的火箭队仍然拥有主动权,根据老兵条款,仍然是火箭队才能够给姚明最优厚的合约。

  但这些优势,很有可能在新的劳资协定签订之后,也就是明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失效。届时,火箭队将失去续约布鲁克斯和姚明的主动权,尤其是前者,这不是莫雷希望看到的,因此,莫雷希望尽量的减少目前不必要的续约,以腾出空间留下球队的必要人选。

  当然,二者其中,布鲁克斯提前续约的可能性仍然远大于姚明。原因很简单,姚明要求的合约无论在平均年薪还是合约总价值上将远胜于小布,对于这样一份庞大的合约,火箭队和莫雷都会极为谨慎,毕竟姚明已经一年多时间未上球场,毕竟在过去的数个赛季,姚明都经历的严重的伤病。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