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若返季后赛今夏必做三点 姚回归决定新季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DIME》报道,现在谈论起火箭一个赛季之前的辉煌,我们似乎都还历历在目。08-09赛季,火箭终于打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与最终的总冠军湖人战至决胜第七场。但仅仅一年之后,火箭就失去了闯入季后赛的机会,并最终落得了一个乐透区的签位。

  然而,火箭不需要悲伤,相反他们更有理由去保持乐观。在这个充满艰难险阻的赛季里,火箭失去了上个赛季的前三大得分手:姚明手术后,缺席了整个赛季;阿泰斯特作为自由球员转投洛杉矶;麦蒂在交易截止日前被抛售。甚至连休城球迷最喜爱的卡尔-兰德里,也没有摆脱被扫地出门的尴尬。但相比较所失去的,火箭得到的似乎要更多,火箭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培养了球队年轻的核心,况且在高手如林的西部联盟中,他们仍然得到了50%以上的胜率。但这样的成绩足够令人满意么?显然答案是“不”。那么,如何令火箭在2011年重返季后赛,以下三点,也许是火箭管理层乃至主教练必须解决的。

  1.保证姚明健康的回归

  不论如何,他们必须保证姚明的双脚能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前恢复。如果休斯顿的阵容中有一个7尺6寸的大家伙,那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如果这个家伙能保证场均20分,10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效率,并完整地完成常规赛,那么拥有姚明、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阿里扎和阿德尔曼的火箭阵容,甚至可以去憧憬闯过季后赛首轮乃至第二轮。同时,火箭需要制定应急计划,以防止姚明再次出现问题。首先,他们可以用手中的14号的选秀权,去摘下一名中锋;如果火箭仍想以保险起见,他们更需要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追逐波什或者斯塔德迈尔。

  2.续约斯科拉和洛瑞

  斯科拉本赛季结束后就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而阿根廷人本赛季的年薪仅为330万美元;洛瑞同样也有这样的难题,他本赛季的合同仅价值203万美元。我们都知道,火箭没有太多的薪金空间,但即便如此,球队仍然需要在有限的可能中,去争取续约这两名球员(除非有一名大牌球星加盟)。斯科拉的得分,运动能力和6尺9寸的身高,可以帮助火箭去自由地发挥小个阵容,而“影帝”在这个阵容中所扮演的角色,就相当于太阳中锋斯塔德迈尔。洛瑞虽然作为替补,但他是球队中唯一一个能接过布鲁克斯下场后空缺的球员,况且他的存在还可以保证第二阵容的正常运转。

  3.推动马丁与阿里扎的友谊

  火箭需要为两人各准备一套休斯顿太空人的季票(休斯顿当地棒球队),并在整个夏天都把两人关在同一个健身房内。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为了促进两人之间的友谊。阿里扎需要学会自己创造投篮机会,虽然他不会有科比那样的覆盖面,但这仍然会是阿里扎今后的主要得分手段。而马丁是这个联盟中,最被低估一对一单打能力的球员,同科比一样,马丁也对工作十分敬业,并且是一名不断寻求进步的球员。如果阿里扎能从马丁那里学到其中一、两项技能,他在下个赛季,会成长为一名更好的球员。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