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手无上乘筹码难追皇帝 休城媒体断言零几率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6日报道:

  除了姚千金出生以及姚明的伤势恢复情况,最受关注的火箭新闻就是今夏是否会有球星加盟休斯敦了。讨论得最多的就是克里斯-波什,甚至有球迷自建网站向龙王示爱。但众所周知,今夏的最大牌明星,不是波什,而是勒布朗-詹姆斯,但大多数火箭球迷更愿意将“勒布朗降临休城”当做一个玩笑来谈,这是为什么?

  首先需要搞清楚的是,火箭要想得到勒布朗,只能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因为他们下赛季薪金总额超出工资帽200万。先签后换的话,就必须得到骑士的同意,而这正是最难操作的地方。因为一旦勒布朗决定离开,骑士必然面临重建,目前他们还扛着小莫、贾米森和安德森·瓦莱乔这几份大合同,他们必然不会接受任何其他大合同。正如ESPN透露,“骑士不会做等价的先签后换,因为这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薪金弹性。”

  勒布朗下一份合同必然是顶薪合同,按照劳资协议,他下赛季的薪水将是1600多万,由于火箭没有薪金空间,若想做成这笔交易,就必须遵循等价交易的原则,即,“工资总额在工资帽以上的球队进行交易,其中一支球队转入的年薪总额,必须小于转出年薪总额的125%+10万美元。”

  这样其实就等于火箭必须拿出大约1600万的筹码。凑够1600万并非难事,火箭有处于合同年的巴蒂尔,有4年大约3000万的阿里扎,有合同还剩3年3000多万的马丁,还有今夏将得到一份新合同的路易斯·斯科拉(预计年薪600-700万),以及一些青年才俊,如小布,如乔丹-希尔。只从账面上分析,火箭完全可以拿出1600万的筹码,问题是,这些筹码,骑士要不要。

  首先,由于马丁和阿里扎的合同太长,骑士不会考虑,毕竟他俩算不上特权级球员。其次,虽然斯科拉性价比不错,巴蒂尔处于合同年,都是上好的交易筹码,但失去勒布朗,骑士缺的并非角色球员,而是另一位明星,或者薪金空间,火箭给不了,即便搭上那些稍有天赋的年轻人,也是白搭。

  一个极端的想法是,如果姚明没有跳出合同,火箭可以用他和巴蒂尔、杰弗里斯这种身处合同年的球员打包,去换勒布朗以及骑士的其他一些长合同。这样等于帮助骑士清理了薪金空间,姚明也能让克里夫兰小城再次火起来。这样一来,火箭付出的代价就是,很难形成具有深度的阵容,而这与勒布朗出走的原因背道而驰——他要走人,首先是为冠军。

  所以休斯敦的球迷们谈起勒布朗,大都是一笑了之,就连莫雷,在谈起夏季计划的时候,也一直在说要引进内线。所以谈到勒布朗加盟火箭的可能性,休斯敦有媒体会毫不犹豫地说出“零几率”。所以费根也笑笑,说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不大。

  有一种方法,比单纯的两队之间先签后换稍微靠谱点,那就是多方交易,这就相当于莫雷在通过交易的方式换取交易勒布朗的筹码,问题是,有机会得到勒布朗,哪支球队不会去争取呢?凭什么要为火箭做嫁衣?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