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夏季攻略:交易资本一流 追皇帝希望比纽约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4日报道:

  距离6月25日的选秀大会还有整整一个月,距离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也不遥远,火箭队拥有那些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呢?美国著名选秀媒体《nbadraft》从今天起每天都会推出一支球队的“选秀以及夏季攻略”,今天是“火箭篇”,重点分析了火箭目前的薪金现状,以及夏天可以采取的策略。内容如下——

  2010-11赛季火箭队薪金总额:5810万美金

  2010-11赛季NBA工资帽:5610万美金

  现状:约超出200万美金

  变数:路易斯·路易斯·斯科拉(合同到期),洛里(合同到期),姚明(1770万美金,可跳出),查克·海耶斯(230万美金,球队选项),麦克·哈里斯(毒蛇,非保障性85.4万合同),亚历山大·约翰逊(非保障性88.4万美金),塞尔吉奥·卢尔(与皇马延长一年合同,暂时不会来NBA,但今夏可以用于交易)。

  选秀顺位:第14号签

  优势:这支球队上赛季没有一名全明星球员,特别是失去了一名特权中锋(姚明),对他们的实力影响巨大。不过他们依旧取得了42胜40负的战绩,归其原因是因为这支球队拥有顽强的意志,以及捍卫自己尊严的决心。他们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拥有一批优质的交易资本,乔丹·希尔看上去潜力巨大,2011和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从尼克斯得来)也具有很高的价值,巴丁格、泰勒、巴蒂尔、安德森、乃至斯科拉等人对于那些想要重建的球队来说也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单从先签后换的角度来讲,火箭追逐勒布朗·詹姆斯的优势甚至比纽约尼克斯队还要大(the Rockets would probably be in better position to work a sign-and-trade for LeBron James than New York),不过休斯敦人目前最感兴趣的不是皇帝,多方消息显示他们一直在尝试得到猛龙队全明星大前锋波什。

  劣势:超出下赛季工资帽200万美金的他们已经没有薪金空间,换句话说,如果他们想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作为,只有“先签后换”这一条路。此外,火箭队不应该让特雷沃·阿里扎在进攻端扮演那么重要的角色,我们并不是说他们放走罗恩·阿泰斯特的决定是错误的,但阿里扎确实没有起到在湖人队夺冠时期所发挥的作用。

  夏季预测:杰弗里斯不会选择跳出剩余一年690万美金的合同,海耶斯的薪金也仅有230万,火箭也不会放弃他,而姚明跳出最后一年1770万合同的可能性也不大。今年夏天这支球队肯定会努力去追逐全明星球员,当然,前提是波什等人已经确定要离开原先的球队并愿意加盟休斯敦。如果他们无法获得大牌自由人,且姚明在下赛季状态不佳的话,那么这支球队将在2011年夏天彻底展开重建。

  最终评级: B+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