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联手勒布朗并非做梦 小牛或让皇帝难以拒绝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1日报道:

  自由市场的大门还未打开,小牛老板库班已经忍不住表达向勒布朗示爱了,“每支队伍都想要勒布朗,如果是先签后换的话,我看我们也有机会。”库班说。

  在7月1日之前谈论自由人,这可是违反NBA规定的。当然,疯狂的库班不在乎罚款,此语一出,他可是一箭双雕,不但向勒布朗示了好,也安抚了诺维茨基那颗受伤的心——今年首轮出局后,德克非常沮丧,甚至“要考虑下自己的未来”,变向地威胁了管理层今夏要有大动作。

  小牛下赛季的薪金总额铁定超过5610万美元的工资帽,即便放弃埃里克·丹皮尔(下赛季他的薪水达到1300万,但没有保障),他们也没有空间。诺维茨基先跳出合同这种方法行不通,因为只要小牛不宣布放弃德克,那么德克的自由球员金额还是算在小牛的工资帽以内。所以正如库班所言,小牛得到勒布朗的唯一机会就是先签后换。

  勒布朗在7月1日跳出合同之后,可以选择与任何一支球队签约,那么先签后换对他有什么好处?一,根据NBA规定,与原东家续约,勒布朗可以得到更丰厚的顶薪合同(比起跟其他球队签的合同大约多了3000万。)二、如果勒布朗决定要走,先签后换至少不会让骑士一无所获。这样勒布朗的良心也许会好受一些,毕竟克里夫兰是他的家乡,七年来骑士上下对他都非常不错。

  那么现在,我们就可以分析一下小牛引进勒布朗的方案了。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如果勒布朗加盟小牛,那么一定是一支拥有德克的小牛。如果小牛将德克作为先签后换的筹码,那么勒布朗到来后,身边是特里、是马里昂、是巴特勒,是老基德,这样的阵容显然不足以夺冠。

  其次,勒布朗决定走人后,骑士短期内难以成为强队,因为贾米森、小莫和安德森·瓦莱乔,他们的合同大而长,阻碍了球队引进另一名大牌。所以如果失去勒布朗,骑士将面临漫长的重建。如何将重建的时间缩短,是他们首先考虑的。如果在先签后换的过程中,能送走一份大合同,并得到一些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这样一来,翻开两队的阵容,就可以得出最佳交易方案了:小牛送出特里、巴特勒和鲍勃埃,骑士送出勒布朗和瓦莱乔,这样基本可以做到薪金对等。好处是,骑士得到处于合同年的巴特勒,合同于2012年到期的特里,以及一名极具潜力的后卫(鲍勃埃),并清理了合同于14年才到期的瓦莱乔。小牛则得到了勒布朗,并给诺维茨基找到了一名蓝领替补。

  对于骑士来说,这是无奈中最好的选择,除了合同薪金上的考虑,巴特勒也可以顶替勒布朗的3号位,特里则可以继续作为替补上的尖刀,鲍勃埃,与辛克森一起,是骑士的长期计划。而勒布朗,将得到最佳搭档,ESPN专家霍林格经过复杂的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德克是全联盟最适合于勒布朗搭档的球员之一。

  得到勒布朗,虽然损失了特里和巴特勒以及一名年轻才俊,但他们还有基德和马里昂,他们手中还有中产特例以及双年特例,那些实力犹存的老将,看到勒布朗和德克的联手,当然愿意奔赴达拉斯。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