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詹姆斯有望联手科比 四大因素促皇帝入湖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飞皇"组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随着骑士在季后赛中被淘汰出局,关于詹姆斯的未来是媒体最为关心的话题。在之前的报道中,公牛被外界视为詹姆斯争夺战的头号热门,但在今日,《纽约每日新闻》却爆料,詹姆斯完全有可能加盟湖人和科比联手竞逐总冠军。而根据该文作者的分析,现在詹姆斯的确有充分的理由选择加盟湖人。

  一、交易方式

  詹姆斯要想加盟湖人,唯一的方式只能是通过先签后换。而事实上,如果詹姆斯决意离开骑士,这种方式对于球员和球队来说都是有利的。根据NBA的规定,如果詹姆斯跳出合同,他将有权力和任何球队签约,但相比与和老东家骑士的续约合同,他所获得的新合同将会少大概3000万美元。而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詹姆斯可以先和骑士续约,这样他就得到了一份最大值的合同。因此在经济利益上,小皇帝至少能多得到3000万美元。而对骑士而言,一旦他们知道无法留住詹姆斯,就会通过这种方式,回收一些不错的球员,让整支球队仍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高度。

  二、市场价值、球迷人气

  除了交易方式可行之外,洛杉矶的商业市场和球迷人气程度同样是吸引詹姆斯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之一。

  三、竞技因素

  此外,在竞技层面上,詹姆斯加入湖人同样不是一个问题。首先是实力上,詹姆斯加科比就是总冠军保障,何况他们身边还有加索尔、阿泰斯特这样的球星,如果一旦湖人打造出这样的一支球队,那么他们将比四大天王时代的湖人更恐怖。其次在湖人队,詹姆斯也将遇到名帅“禅师”杰克逊,而一名好教练恰恰就被认为是现在詹姆斯职业生涯能否取得突破的最大瓶颈。也许有人会怀疑是詹姆斯和科比能否共处,但在湖人历史上,并不缺乏双星共处一队,远有张伯伦和韦斯特、魔术师约翰逊和天勾贾巴尔,近有科比和奥尼尔,况且在美国国家队,科比和詹姆斯就相处得并不差。

  四、湖人的筹码

  那么湖人是否具备在尽可能保留球队实力的前提下交换詹姆斯的筹码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湖人送出年轻中锋拜纳姆和球队最佳第六人奥多姆应该就差不多能完成这笔先签后换的交易了。

  当然,骑士在得知无法挽留詹姆斯的情况下,如果选择先签后换的方式送走小皇帝,那么其他那些薪资空间不够的球队也将有机会追逐詹姆斯,其中就包括小牛和姚明效力的火箭队。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