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发威送33分10助攻 太阳擒马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3: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5月4日,太阳和马刺展开半决赛首场对决,自从纳什2004-05赛季重回凤凰城后,太阳此前在季后赛中一共和马刺碰面3次,分别是在2005年、2007年和2008年,而这三次均被对手所淘汰,本次系列赛是太阳报仇雪恨的最佳时机,在矛与盾的交锋中,太阳首场最终以111-102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太阳方面纳什得到33分10次助攻,理查德森27分6个篮板,斯塔德迈尔贡献23分13个篮板;马刺方面吉诺比利贡献27分5次助攻4次抢断,帕克拿到26分3次助攻,邓肯得到20分11个篮板3次封盖。

    开场后太阳趁马刺尚未进入节奏便大举掀起跑轰,纳什有如神助连续得分,在他的引领下太阳在进攻端愈战愈猛,而马刺则是根本找不到进攻感觉,邓肯在内线受制于双方包夹进攻作用力丧失,而外线的进攻则是散兵游勇。在本节进行到2分31秒时,理查德森跳投得手帮助太阳将比分改写成25-14。之后两队展开缠斗,纳什在本节结束前打三分成功,首节战罢太阳以31-22领先,其中纳什单节得到17分。

    次节比赛开始后,马刺的进攻稍稍回暖,帕克率先打三分得手,内线的邦纳和布莱尔也可以突破到禁区将球打进,待吉诺比利在本节进行到8分57秒时上篮得手,马刺将分差缩小到只差6分。尽管圣安东尼奥在本节重点限制了纳什,但是小斯和理查德森却在之后承担起了太阳进攻的重任,两人相继进攻得手,帮助太阳重新拉开比分,斯塔德迈尔在本节进行到3分01秒时造成邓肯犯规打三分得手帮助太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此后马刺外线提速,帕克、希尔和杰弗森均能够突破到内线博分,稍稍缓解被动局面,半场结束马刺以47-57落后。

    下半场易地再战,纳什在本节进行到10分12秒时飙中三分,太阳仍领先9分。此后GDP组合轮番发飙,马刺在3分钟打出一波12-0的攻势,待吉诺比利在本节进行到7分24秒时飙中三分,马刺反领先7分。之后比赛形势再度发生改变,纳什连续送出助攻,太阳趁机掀起疯狂反扑,菲尼克斯在最后5分钟里打出一波16-4的攻势,第三节比赛结束太阳以85-75领先。

    末节比赛太阳再接再厉,待阿曼德森在本节进行到8分10秒时两罚一中,太阳以94-80领先,此后马刺在邓肯的引领下打出一波13-0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但是关键时刻斯塔德迈尔和理查德森再度挺身而出,待理查德森飙中三分,太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最终他们以111-102击败对手,拿到开门红。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