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锁定西部第九或成倒霉蛋 抽状元签希望渺茫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战胜国王,意味着火箭已经提前锁定了西部第九的位置,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未必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根据目前的排名情况,火箭将成为所有竞争者中最无缘抽到状元签的一支球队。

  根据NBA的选秀规则,所有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可以参与抽取前三名的选秀顺位,而且成绩越差的球队几率越高。目前从火箭的情况来看,成绩非但好于西部第十名灰熊,同时也好于东部第九名猛龙。也就是说,在全部参与抽签的14支球队中,火箭是常规赛战绩最好的一支球队,因此获得的抽签概率也就最低。

  未来在进行抽签过程中,NBA将在14个标有号码的乒乓球中抽出4个,在数学上总共存在着1001种组合,再去掉11、12、13和14这种组合方式,还剩下1000个可能。作为本赛季常规赛战绩最差的球队,篮网将获得250种数字组合,也就是有25%的可能性抽到状元签。相比之下,火箭则只有5种数字组合,获得状元签的可能性仅为0.5%。除此之外,球队获得榜眼签和探花签的概率分别是0.6%和0.7%。如果没有抽到前三名中的任何一个,那么火箭将根据常规赛战绩获得第14顺位的选秀权。

  距离季后赛只有一步之遥,抽取状元签却是希望渺茫,这种遭遇多少有些“两头落空”的味道。而且更不幸的是,火箭以往经常扮演此类的倒霉蛋角色。目前火箭在胜率超过50%的情况下依然无缘季后赛,自从NBA季后赛的规模扩大到16支球队之后,火箭已经是第四次有过这样的经历,频率之高在所有NBA球队中排名首位。很明显,这不是一项讨人喜欢的纪录。不知道在未来的选秀抽签大会上,火箭能不能出现运气大爆发的情况,从而改写令人尴尬的一幕。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