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成史上最佳平民球队 西部惨烈创悲情一季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 不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微博客上声称“这个赛季的火箭是NBA历史上最好的一支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球队”,ESPN专栏作家阿博特也不会排出这一份特别的“史上最佳平民球队”的榜单。也不会有多少人注意到,火箭还在史册上留下了这么一笔。

  细心的阿博特立刻找到了莫雷的漏洞:即使不算麦迪曾代表火箭出战6场(尽管上场时间加起来还不到50分钟),单在本赛季,就有雄鹿这支无人入选全明星的球队比火箭战绩更好。有“数据专家”之称的火箭总经理,这一次难道也犯了错?

  而针对阿博特的质疑,莫雷随后发电子邮件给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这句评语其实还有一个更确切的前提,那就是“自1976年NBA和ABA两个篮球联盟合并以来统计,球队中的全明星球员出场时间不超过100分钟。”这样的话,雄鹿就没法和火箭做比较了,因为里德本赛季已经出场打了492分钟。

  其实,这样的条件仍无法保证火箭成为“史上最佳的平民球队”。据不完全统计,自1976年到现在,按照莫雷的标准,共有82支球队符合其要求,而这份“最佳”的殊荣应该属于2003-04赛季的灰熊——当时,这支由老帅胡比布朗带队,有加索尔、巴蒂尔、“白巧克力”等实力派球员的灰熊,那个赛季赢了50场。而这个成绩,火箭本赛季是无论如何也赶不上了。即便最后一场赢下黄蜂,43胜39负的他们也只能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4位,和2003-04赛季拥有超级新秀安东尼的掘金并列。

  因此,只有再附加一个苛刻的条件后,莫雷在微博客的言论才能实现。那就是:该球队内的所有球员,其整个职业生涯都不曾入选过全明星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