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蒂斯塔激活中场真核 莫雷诺两球射落阿尔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赵福晓报道)巴蒂斯塔重掌绿地申花帅印后,上轮客战亚泰遭遇压哨绝杀被逼平,遗憾地与胜利擦肩而过。本场比赛,也是巴蒂斯塔重返绿地申花后的主场首秀。最终,绿地2-0战胜阿尔滨,阿根廷名帅也迎来了回归后的首胜。

  作为申花当初重金引入的中场核心,今年是他在中超的第三个赛季,但是新赛季戴上队长袖标的莫雷诺却没有了前两个赛季的状态,除了首轮上海德比中助攻高迪打进一球外,在球队阵中处于前场进攻核心位置的莫雷诺再无直接进球或助攻的数据产生。但是随着阿根廷教练巴蒂斯塔回归,哥伦比亚外援也终于爆发攻入两球为球队取得赛季主场首胜。

  本场比赛莫雷诺被巴蒂斯塔安排在最为熟悉的前腰位置,负责绿地的前场进攻组织工作。比赛伊始,莫雷诺就在中圈附近来了一脚极具想象力的吊射,皮球虽然划出了球门,但他的这脚尝试预示着哥伦比亚人将在本场比赛将会有神奇的发挥。果然,第16分钟,莫雷诺与曹赟定一个漂亮的二过一,绿地队长得球后沉着地晃过阿尔滨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形成单刀,然后沉稳的将球送进球门。莫雷诺新赛季个人的第一粒进球来得是如此闲庭信步!一球到手,莫雷诺并不觉得过瘾,比赛中他还多次做出了杂耍式的表演,属于小罗绝技的“神龙摆尾”做的格外潇洒,左脚绕到右腿后侧的攻门也打的有模有样。有如此的发挥,第2粒进球的到来也就水到渠成。第74分钟,绿地前场积极拼抢,曹赟定左路断球后强行突破传中,阿尔滨后卫解围至禁区弧顶地带,莫雷诺迎球劲射,皮球如炮弹一样轰入阿尔滨球门,绿地就此奠定胜局。

  莫雷诺的出彩不仅在进攻端,防守中也经常能看到他回到半场防守的影子。本场比赛莫雷诺最具责任感的画面要数上半场第23分钟,当时绿地另一位哥伦比亚外援路易斯在后场被李学鹏踢倒,近在眼前的莫雷诺眼见队友被暗算,情绪激动地冲到了李学鹏跟前,上去一把将他推倒在地,他的激烈举动引起了双方的小范围冲突。好在莫雷诺及时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没有将事态进一步扩大。主裁判自然不会放过莫雷诺的不理智举动,在向李学鹏出示黄牌之后,也向莫雷诺亮出黄牌,以示警告。莫雷诺的犯规不值得提倡,但是在王大雷、戴琳等血性球员离队后,莫雷诺敢为队友出头的举动无疑也是这支球队所需要的。

  5轮联赛之后,曾经的申花“妖刀”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比赛感觉,他状态的回归如同主帅巴蒂斯塔的回归一样,在球队阵容较上赛季明显下滑的境地下,莫雷诺的每次触球都是球队所需要的,他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球场上独一无二的灵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