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连败后触底反弹or回光返照? 国安真的惹不起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编辑 田宇报道)北京时间4月7日晚,中超第5轮迎来收官战,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最终国安依靠格隆与邵佳一的进球,2-0完胜来访的广州富力,两连败后终于迎来一场珍贵的胜利。

  又是一场完胜,似乎这种胜利在工体很常见。射门比国安是富力的两倍还多,角球甚至比富力多出三倍,控球率更不用说,国安遥遥领先。这不禁让人想到昔日的工体不败,确实,在本场比赛过后,北京国安将主场不败纪录扩大至20场,近4个主场取得连胜并零封对手,工体魔鬼主场可见一斑。

  不过,似乎大家都忽略了一点,国安只有在主场,才会有这样的战斗力。毕竟是在主场,毕竟身后有4万多球迷现场力挺,不打攻势足球、不全力踢比赛说不过去。可是到了客场,不知什么时候,国安的目标从力争三分,渐渐的变成保平争胜,甚至平局就可以接受。当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会信誓旦旦的说目标是三分,不过在场上似乎队员们没有了在主场那种打了兴奋剂的样子。不可否认,现在的足球圈,是功利的,只要能拿分,你就是对的。但国安要想只靠守平或守胜,似乎有时候收获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之前的两连败,主帅曼萨诺好像都有些保守,而国安也为保守付出了代价。反而回到主场,曼萨诺有了底气,大打进攻足球,试想一下如果国安在客场,也有这样的气势,先不说取胜,至少拿分是应该的。

  主场完胜真的预示着国安状态回勇了么?至少现在看,主场是这样的,不知到了客场,国安还会不会“永争第一”?是触底反弹还是回光返照?这都得等到以后的比赛去验证。记得去年中超流传着各种惹不起,其中就有主场的国安惹不起,虽是玩笑话,但却是个不争的事实,作为有着20年底蕴的国安队,作为有着“永远争第一”口号的国安队,一到客场就“任人欺负”似乎说不过去,什么时候国安能做到主客场都惹不起的时候,“第一”就不光是口号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