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埃神归来!目标中超金靴 里皮:世界杯后恒大上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08: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金英权加盟恒大后的第三个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董学升再次救主,补射打入球队第三球。但真正让广州球迷兴奋的是埃尔克森的回归,上下半场埃神两次反击破门,让人依稀感觉到他上赛季的爆发力和状态。尽管埃神自己表示上赛季每场进两三球并不是正常的现象,但他依然发出了再夺金靴的宣言。

  孔卡离开,欧洲风格的迪亚曼蒂到来,同胞穆里奇受伤,让埃尔克森此前有些孤独。昨晚穆里奇复出首发,虽然依然没有进球,但昨晚是他本赛季的最佳演出,埃尔克森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穆里奇前场抢断的结果。埃尔克森也说:“球队两年半的时间里,应该说适应了孔卡的存在。整个球队都是根据孔卡的传球风格打造的球队,现在他走了,整个球队都有一种缺失感。今天穆里奇回归了,他是非常重要的球员,表现非常好,他的上场让球队变回了去年的风格,在前场更多穿插跑动,更多无球跑动,更多身后塞球的风格。”

  迪亚曼蒂第43分钟因为小腿不适提前下场,也是球队找回上赛季节奏的一个原因。从数据来看,迪亚曼蒂此前8场比赛射门38次,这并不是孔卡式组织者的正常数据,毕竟恒大的9号中锋出场7次,射门才31次。这是迪亚曼蒂在意甲中下游球队形成的独特风格,倒不是个性使然,他也在慢慢寻找和埃尔克森的默契,埃尔克森反超比分后,迪亚曼蒂是第一个上前拥抱他的人。埃神说:“迪亚曼蒂是另外一种风格吧,我们会试着配合和磨合,相信未来我们三人会打出同样默契的风格。”

  梅开二度后,埃神在2014赛季中超的进球达到了4个,谈到同城的哈默德时,埃神笑了,“我知道大家都想看到去年的埃尔克森,每场都能进两三个球,但足球不可能总是这样的,我希望大家有一个平常心吧。我也希望继续能够拿到最佳射手。当然最重要的是为球队带来胜利。”

  表面上失球都是我们非常简单的失误:角球踢到门前,没有解围出去;第二球自己犯错误被抢断成功。表面上看是意外,简单的失误,但实际上说明我们总体的意识有问题,对手给我们压力的时候我们很忙乱,没有一个稳定的阵型,没有一个稳定的情绪,场上一刹那一混乱就失误,说明战术素养不够。”

  ——大连阿尔滨主帅马林

  新赛季恒大如过山车?

  2014赛季,卫冕冠军的后防线一如既往不靠谱,开场仅3分钟,梅方和张琳芃的配合失误让于汉超轻松破门。下半场第68分钟,于汉超又在左路长途奔袭、连过三人后搓射远角把比分扳成2∶2。不过赛后里皮并不介怀这两个丢球,他认为球队赛季初期的起伏是正常的,世界杯休赛期结束后,大家才能见到真正的恒大。

  里皮说:“亚冠比赛之后再连续踢中超总是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难,加上今天场地湿滑,但球队还是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制造了不少机会,我相信球队上半场就有能力打进4个进球。于汉超扳平后比赛再次胶着起来,但球队其实浪费了一些机会,不然也不会让对手扳平。”

  在里皮看来,球队赛季初期出现的起伏是正常的。“这段时间总是一周双赛,球队的伤病非常严重,这是我们很困难的时间。好在现在慢慢迎来了伤员复出的时间,穆里奇今天回归踢了一个小时,冯潇霆下周可以复出。”里皮说,“我们目前在亚冠排名小组第一,本周三即使山东队补赛获胜,我们在中超也是第二的位置。这段时间球队的目标就是从亚冠小组出线,在中超积分榜上保持不错的位置,接下来就能迎来世界杯期间的间歇期。间歇期之后,真正的恒大才会真正上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