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五连败毅腾拉响保级警报 中超不易还需内力过硬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1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张悦报道)五连败,哈尔滨毅腾在送给辽宁宏运赛季首胜的同时,也追平了中超的最差开局成绩,五连败一分未得也让球队早早的跌入了保级战中。面对球队实力的羸弱,赛程的艰难和中超比赛经验的欠缺,毅腾心有余而力不足,比赛中虽偶有亮点,但是结果却是一味的苦涩。在体会中超的不易同时,毅腾何时才能拿到属于自己的中超第一分,第一场胜利呢?

  在整体的攻防战术上,毅腾前三场比赛中其实做的还不错,密集的防守线和目的性极强的反击,让毅腾一时看到了在中超拿分和赢球的希望。能够把鲁能逼得狼狈不堪,只能凭借乌索的幸运折射拿到三分;能够让恒大在上半场颜面无存,在下半场必须全力进攻才能赢球;能够领先舜天,只是经验不足导致被逆转,毅腾在这几场比赛表现出的战斗力和拼搏精神值得尊重,同时球队的战术执行力也非常统一,攻防有度,只是由于球队的整体实力和把握战机能力稍有欠缺,才没能拿到分数。

  但是三场比赛过后,毅腾对自己的实力有些高看了,同时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也被其他对手摸透,随后的两场完败让球队被彻底打回了原型。在对阵泰达和宏运的比赛中,毅腾不再一味的防守反击,将整体阵形有意识的向前提,意在中场对对手实施压迫和反抢,争取在第一时间断球并发起进攻,争取在攻防转换的瞬间寻找进球机会。这样做的初衷没错,但是毅腾的整体实力并不能保证这样的比赛战术安排,在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毅腾球员在中前场围抢对手,但是成功率很低,经常被对手三传两递就化解并发起快速进攻,让对手的进攻线直接面对自己的后卫线,防线上的大片空档让对手能够轻易觅得进球良机,击败自己。

  当球队的整体战术出现问题,毅腾球员的纠错能力明显不足,实力的差距让球员很难在球场上用个人表现挽救球队。在进攻中,毅腾其实也能获得不少破门良机,但是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他们的射门不是打飞就是打偏,把握机会的能力之差可见一斑。在阵地战中,毅腾球员的创造力明显不足,球传着传着就莫名其妙的传到对手的脚下;在反击中,毅腾的反击点太少,难以打出有效的快速反击。当进攻端难以打痛对手时,防守端就会承受极大的压力,而在这种压力下,毅腾的后防线经常会犯下低级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得分,而定位球防守能力的欠缺也让毅腾的后卫线雪上加霜。在国内球员能力欠缺同时,毅腾外援的能力也明显不是中超的水准,几名外援在过去的几场比赛,很难在攻防两端贡献自己的力量,进攻中单打独斗攻城拔寨的能力极差,防守中也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当球员的个人能力能以承担单骑救主的重任时,失利就在所难免。

  当球队整体战术和球员的个人能力无法达到比赛要求时,球队的比赛心态就成为左右比赛的最后一根稻草。现在的毅腾很像去年的武汉卓尔,心态的起伏和失衡让球队难以正常发挥,结果导致球队早早陷入保级的泥潭中。其实在比赛中,如果毅腾球员心态摆正,或许还能有偷分机会,但是当心态起了变化,输球就成为了现实。面对中超老牌强队,毅腾的稚嫩一面暴露无遗,开场的强势围抢,把宏运压回了半场,多次的射门良机让毅腾看到了得分机会。但是姜还是老的辣,在毅腾三板斧过后,宏运掌控了比赛的进程,用熟练和老道的整体攻防给毅腾上了一课,但是究其原因,四连败的压力已经让毅腾全队进退失据了,在关键时刻难以统一思想和认识,结果越打越乱,最终导致大败。

  毅腾接下来还将继续客场作战,面对申鑫和绿城两个急于取分的对手,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第八轮他们终于回到主场,可又迎来了北京国安这一强敌,毅腾取分难度仍然很大。毅腾如今的局面非常严峻,如果在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间毅腾不对人员进行有力的补充,不能及时摆正自己的心态,这支中超新军将会遭遇中超一轮游的悲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