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毅腾开局五连败丢13球 防守黑洞成保级最大障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16: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5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哈尔滨毅腾客场挑战辽足,在90分钟的比赛中,虽有几次不错的射门,但是依然未能洞穿对手大门,最终遭遇了客场五连败,这也是哈尔滨毅腾2011赛季重回哈尔滨之后的最长连败。

  5轮联赛战罢,哈尔滨毅腾共打入2球,失13球,已经成为了中超截止第五轮比赛失球最多,进球最少的球队,从五场比赛不难看出,毅腾的防守依然是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

  在上赛季的中甲赛场,哈尔滨毅腾30轮联赛攻入55球,攻击力在中甲堪称顶级,但是29粒失球也成为这支球队上赛季在中甲赛场暴漏出的问题。

  进入中超赛季,引援方面没有过多投入的毅腾沿用了上赛季中甲时期的后场阵容。这套中甲时期的后防线在中超赛场就显得力不从心。由于在中甲赛场毅腾往往可以凭借攻击力,以攻代守,所以防守压力并不是很大,但是在中超赛场,各队都是在立足防守的情况下讲求对球的控制来发起进攻,而毅腾依然在贯彻自己崇尚的“攻势足球”,而这样的攻势足球的代价就是猛攻后防漏洞太大,对方进攻球员就会抓住这样的漏洞迅速攻门,并最终得分。

  5轮联赛之后,毅腾已经提前拉响了保级警报,如果毅腾依然仅仅只是这样防守水准的球队,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遭受中超一年游的命运。因此,对于后防线的改造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如果仅以目前所有的后防线人员来重组后防线,也很难会有稳定的防守表现,毕竟在5轮联赛中毅腾已经对后防线进行了几种尝试,但是每一次的效果都不太理想。如果再进行调整,毅腾阵中的港脚福福以及韩国外援卢亨求或许会迎来登场机会。

  已经在中超赛场有了5场比赛的中超经验,但毅腾曾经在中甲赛场引以为豪的两翼齐飞依然没有显示出应有的水平,这也让升班马在进攻端遭遇了严重的问题。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想要改变这样的问题就需要寄望于中超的二次转会升班马可以对症下药,进行引援来补强实力。

  据了解,在中超、中甲转会截止日前未能与任何球队签约的前国脚闫相闯目前正在毅腾队中随队训练,已经与毅腾完成草签,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如无意外将很快与毅腾完全签约并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在完成与闫相闯的签约后,毅腾还会对阵容进行进一步的补强,而补强的位置很有可能就是目前孱弱的后防线。可以说对于“新兵蛋子”毅腾来说,中超的平台是残酷的,想要保级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要丰富起来,对于心态的挑战也尤为重要。从最近两场比赛不难看出,毅腾的队员已经没有了与恒大、鲁能对阵时的那种精气神,一旦这股精气神消失,结果恐怕是球迷以及所有喜欢毅腾的人们所不能接受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